當孩子語出驚人,令周邊的人有些尷尬,你會如何處理呢?

 

昨天早上,帶著婆婆與大寶貝一同前往探望三阿姨;

這幾天婆婆得知三阿姨住進精神療養院,直說想要找個時間去看看三阿姨,

而我又是目前最空的人,因此我就說:那我來帶你去看吧!

對於三阿姨還真的沒有太大印象,連我婆婆也不知道三阿姨家的確切位置,

於是就跟二阿姨約好一個地點,再前往三阿姨家。

 

當我們抵達相約地點時,二阿姨早已經在那邊等候,一上車,我就很自然的提醒大寶貝:家瑋,要叫姨婆。

沒想到此時大寶貝居然冒出一句相當令人傻眼的話:姨婆,很臭!

二阿姨就問:甚麼很臭?

或許二阿姨年紀大,真的聽不清楚,還是她佯裝聽不清,

這我就不得而知。

倒是當下我可是愣住,避免車上氣氛尷尬,我就假裝沒聽到,當然也不作任何反應。

聰明如我婆婆也!婆婆馬上接著說:我孫子是說他的巾巾臭臭,淑貞你要記得回去洗這條巾巾喔!

我說:喔!好的!回去再洗!

我心中不由佩服起我婆婆的反應快速,果然厲害!

 

然而,晚上與Tony聊起這件事,原本想聽聽他的看法,

Tony居然只是說:小孩嘛!他還小,也許二阿姨真的很臭。

這~~這是甚麼話呀!Tony就一副沒啥大事的樣子,

而我可是越想越頭疼!

因為大寶貝語出驚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有次回雲林娘家遇到伯父,也是提醒大寶貝:家瑋,要叫伯公,

大寶貝居然回說:大便臭臭!

在公園玩耍時,大寶貝也會對著其他小朋友說:放屁噗噗噗,還作出放屁的樣子。

有回大寶貝的小阿嬸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大寶貝居然手就伸到小阿嬸的胸前,

直說:阿嬸,你有ㄋㄟ ㄋㄟ。

這可是嚇壞小阿嬸了,小阿嬸也才剛新婚而已

.......

類似這樣的情況真的不勝枚舉,我一直在想對策,

剛開始,我僅是口頭警告,跟他說:媽媽很愛你,但是我不喜歡你講這種話。

(這句話也忘了在哪裡學的,無論有沒有效,我都會這樣告訴大寶貝,以免他自尊心受挫,認為媽媽不愛他!)

到現在當我聽到類似「大便臭臭!」、「放屁噗噗噗!」這種話時,

我都會馬上打嘴巴,讓他知道說這種話是不對的!

除了這種方法,我目前還真的想不到其他對策可以矯正這樣的行為。

 

我婆婆說,一定是看電視學來的!但我只會讓他看「海綿寶寶」與「Diago」,

時間也才1小時左右,

而且我想「海綿寶寶」與「Diago」絕對不會出現「大便臭臭!」、「放屁噗噗噗!」這種台詞吧!

有朋友說:別擔心,等到小孩大一點就會改善!

也有朋友說:你就狠狠打一次,小孩下次就不敢了。

前者可是相當消極,後者又有點極端,

哪一種才會適合我們家呢?

或許我得找一找是否有類似這樣偏差情況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