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終於要動工了!就在99年9月27日,公公說這可是按照我與Tony的生辰所看的日子!

這一塊農地位於桃園縣新屋東明國小附近,總共有806坪,是在94年9月購買,

原本是一塊休耕的農地,真的就只是農地,

經過這幾年的公公用心的養地與種樹,樹木真的長得相當大,也相當翠綠,

只要假日天氣好,或是大家有空的話,

家人通常都會去那邊野餐、泡茶、烤肉,小孩子也可以在草地上玩球、奔跑。

DSCF0931.JPG 

DSC_0102.JPG 

蓋農舍一直都是Tony的夢想,他的短程計畫是想要讓公婆退休後可以居住在這邊,

而小孩子也有個空間可以玩耍;

至於長程計畫是或許我們也可以在那邊做些觀光事業之類的,像是單車族咖啡屋,

甚至土雞城我們也曾經考慮過,不過這一切都僅在討論規劃中。

 

農舍的規劃與設計也經過大家的討論,終於在今天開始要動工,

由於經費有限,因此我們僅蓋一層樓,未來若有經費再來蓋第二層。

所謂的動工其實就是要拜拜,拜天公也拜地基主,主要是期望整個工程期間都相當順利,

發包的工程師父也很早就到了,公婆準備好三牲之後,就開始拜拜與燒金紙。

IMG_1548.JPG 

拜完之後,工程師父就開始標線,也就是標定基地的範圍,標定完一個角落之後,就需要在那個角落附近燒金紙,

似乎意味著穩固四個角落,就可以一切順利。

而大寶貝也要湊一腳,他說我也會燒,我會幫忙,於是父子倆就一起完成,

而我就躲在涼亭邊,因為那天真的好熱喔!

就連我婆婆也帶著睿心(我小叔的女兒)躲在涼亭呢!

IMG_1551.JPGIMG_1553.JPG 

IMG_1557.JPG 

婆婆說,這一天開工真的是好日子,因為連櫻花都開花。很奇怪吧!櫻花怎會在9月天開花?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公公說可能是因為颱風過後,天氣轉涼,讓櫻花誤以為是冬天來嘞!

真的是如此嗎?

IMG_1561.JPG 

根據工程師父說完工時間可能會是半年內,也就是說快的話可能可以在過年前完成,

慢的話就得過年後,我個人是希望能夠在過年前完成,

如此我們這一夥人(我們家大大小小加總起來目前是20個,包含8個小孩)就有地方可以一起吃年夜飯了,

不然就得像今年一樣去餐廳吃,一點都不像是過年圍爐的感覺。

總之,希望這個房子可以順順利利完工,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