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蛋糕、餅乾只能當下午茶了,

我今天就把星期六作的磅蛋糕與咖啡核桃酥餅,

連同我最愛的咖啡,當作是我今天的開始,

這樣的熱量應該足夠我早上的活動量了!

IMG_1724.JPG

星期六趁Tony與兩隻寶貝午休時上街去採買一些烘培的工具,

買了一個大的打蛋盤、1kg的奶油乳酪(我想再來做乳酪蛋糕)、無鹽奶油,

就因為這一天大寶貝拿著前一天做的巧克力杏仁酥餅跑來告訴我說:媽媽,謝謝你做好吃的餅乾給我們吃。

哇!我整個人就是感動,眼淚已經在我眼睛裡頭打轉,也不曉得是從哪裡學來的,

於是趕緊再翻閱「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看看還可以做些甚麼,

這時Tony居然冒出一句冷箭說:你兒子這樣講就這麼開心,再作下去我都會發胖囉!

哈~~這就是Tony,別理他,我還是繼續翻閱,決定今天來做兩個東西:咖啡核桃酥餅與大理石磅蛋糕。

 

咖啡核桃酥餅作法有點類似「巧克力杏仁酥餅」,都是屬於冷凍餅乾,可以先做好麵糰冷凍起來,

等要吃的時候再放入烤箱,一樣都相當美味。

大理石磅蛋糕的作法有點類似戚風蛋糕,蛋黃與蛋白分別打發,

還有加入無鹽奶油、砂糖、低粉與可可粉,看著書本上黑白紋路交錯的大理石蛋糕,

心中很期待自己做出來的成品是否也會有這種美麗的紋路?

 

因為有作過巧克力杏仁酥餅,所以這一次作咖啡核桃酥餅就覺得還挺上手的,

只不過我的成品顏色沒有像書本上面那樣漂亮,

想一想會不會是書本要加入2T的即溶咖啡粉,而我是直接加入美式咖啡機煮的咖啡,

所以我的成品顏色會比較淡,下次得用咖啡粉來試試看。

雖然顏色淡一點,沒有呈現咖啡色,不過口感也是不錯,

Tony說,好香好好吃,有媽媽的味道!

 

另外,我的大理石蛋糕並沒有黑白交錯的紋路,

這只能怪自己沒有專心的看食譜。

當我作大理石蛋糕到一半時,就在廚房聽到小兔子的哭聲,

而小兔子睡起來就是要找我,心想我得趕快先泡一罐ㄋㄟ ㄋㄟ,

先教Tony檔一下,趕快趁小兔子自己喝ㄋㄟ ㄋㄟ時,

回到廚房完成下一個步驟。

一看到書上的步驟,完了!書上是教把原味的麵糰一半舀出到另一個乾淨盤中,再將可可粉加入攪拌均勻,

而我是直接把可可粉整個加入整團麵糰中,這樣就沒有黑白兩種麵糰,

當然也就不能變成黑白紋路交錯的大理石磅蛋糕

索性就直接變成可可磅蛋糕了,

這也算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吧!

這種磅蛋糕可以先放進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再用微波爐20秒,這樣吃起來就有點溫溫的。

IMG_17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