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有人晚上11點不睡覺,居然在廚房做起「檸檬奶油磅蛋糕」與「奶油餅乾」,

我想一定是這個人頭殼壞去!不然就是太閒了!

這個人就是我!

也許我現在就是中了烘培的毒。

這幾天,只要有空就會拿著「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瀏覽,

有時是無意識的瀏覽,有時是相當認真的看一下步驟,

總覺得能夠看到這麼漂亮的蛋糕,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當兩隻寶貝與Tony都睡了,心想也才11點,若做個蛋糕與餅乾,

也差不多一個小時,剛好可以去睡覺,

於是就這樣開始準備起材料,跟著Carol的步驟慢慢做。

昨夜有點涼意,在廚房工作還算涼爽,

將廚房的門關上,深怕一個聲音吵醒熟睡中的寶貝。

這種感覺跟午後時光烘培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好寧靜,使得我更能專注,因此所有的步驟更是一氣呵成。

這時心中突然想起老爸,我想老爸如果還在,看到我不上班,

居然在家玩烘培,他一定會抓狂,然後狂念說:早知如此,就不用供你讀書到研究所了!

這就是我老爸!語意上會帶有一點責備,也會有一點心疼!

 

就來做個「檸檬奶油磅蛋糕」,可以當作是隔天的早餐,

等待磅蛋糕進烤箱的時間,再來做個奶油餅乾吧!

奶油餅乾是冷凍餅乾,我就先做好麵糰放進冷凍庫,

明天再來烤。

 

當蛋糕正要出爐時,沒想到居然整個社區停電,

我才突然想到有停電通知,還好蛋糕差不多已經好了,

於是趕緊摸黑找到手機,打開照明裝置,

趕快將蛋糕倒扣,用包鮮膜包住,讓它自然放涼,

而我就去睡覺囉!

 

還好有作磅蛋糕,這樣我的早餐就有著落了!

坦白說,我家附近的早餐真的都不怎樣,

將磅蛋糕切一切,然後微波一下,

IMG_1754.JPG 

再搭配上Tony幫我買的7-11咖啡,

哇!我真的好喜歡自己做的磅蛋糕,好香好好吃!

IMG_1757.JPG

而我的奶油餅乾呢?當然就利用今天下午的時間來烤一下,

然後再用包裝紙裝起來,跟外面賣的感覺差不多,

晚上回婆婆家,就可以拿給大家吃囉!

IMG_17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