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上一回「檸檬乳酪蛋糕」的激勵,大家都相當誇讚,

於是就到材料行買了一公斤的奶油乳酪,

也許可以再來嘗試「輕乳酪蛋糕」。

 

我想沒有人不喜歡乳酪蛋糕,尤其是輕乳酪,味道比較淡,

這種淡淡的味道,總會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似乎這樣也不會加重自己的罪惡感!

事實上,乳酪蛋糕的熱量真的很高,

以一個6吋的蛋糕而言,奶油乳酪就差不多要100公克,

熱量就已經350大卡,一碗白飯熱量也差不多是290大卡,

若再加入鮮奶油、砂糖、雞蛋、低粉等,也許一小塊乳酪蛋糕的熱量會跟一碗飯差不多呢!

如果可以細算出每一種蛋糕的熱量,這樣就可以克制一下飲食,也就不會發胖了!

 

今天做的是9吋的「輕乳酪蛋糕」,蛋糕體沒有很高,

而表面上也沒有上色,可能是因為高溫的時間不夠久,

因為那時有點趕著要出門,心想說應該沒有關係,結果就變成這樣!

即時表面沒有上色,蛋糕體其實是有熟的,

挖一口邊緣的蛋糕,味道真的有像輕乳酪,整體上還不錯,

蛋糕剛出爐,大寶貝就直說好香ㄟ!

另外,在外面看到的輕乳酪蛋糕表面還會有一層鏡面果膠,

這會讓蛋糕看起來亮亮的,相當漂亮,

但因為我沒有鏡面果膠,也沒有可以替代的橘子果醬,於是我直接省略,

反正就家人自己吃,應該沒有差!

IMG_1760.JPG  

 

IMG_1762.JPG

晚上帶回去給家人吃,我公公與小叔就都各吃了兩塊,只是小朋友對於這口味好像不喜歡,

都沒有吃完一塊,

可能小朋友不喜歡乳酪的味道吧!

我自己吃倒是覺得味道有點淡淡的,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吃下去乳酪的味道就充滿整個齒間,

應該算是成功吧!

只是我比較有疑問的是,輕乳酪蛋糕冷藏在冰箱中,隔天整個蛋糕四周圍就會變硬,

不像剛出爐當天那樣的鬆軟,但是中間就還是鬆鬆軟軟的,

這到底是怎樣的原因呢?

IMG_17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