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持續好幾天的陰雨天氣,天空就像是黑糖一樣,呈現暗沉的顏色。

 

當生理期來時,我一定會先煮一鍋紅豆,那幾天的早上就利用5分鐘時間來準備「黑糖紅豆漿」。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精力湯,具有溫補功能,

我婆婆曾經說過,以前的人總是把女生的生理期當作是「小月子」,可見跟坐月子一樣重要呢!

「黑糖紅豆漿」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有果汁機或是調理機就可以了。

材料:煮熟的紅豆1米杯、黑糖3大匙、溫開水350cc

作法:將紅豆、黑糖與溫開水一起放入調理機打勻即可。

這一年喝了「黑糖紅豆漿」至少我真的覺得生理期就像一般日子一樣舒服與自在,

好處多多又簡單的精力湯。

 

除了「黑糖紅豆漿」,黑糖也可以是甜點當中相當稱職的配角呢!

食譜參考自Carol新書中的第40頁--黑糖杏仁餅乾,

另外書中採用整顆杏仁作為表面裝飾,而我這次是採用核桃,

理由只有一個:我家沒有整顆杏仁,我只好用核桃作為取代。

 IMG_1877.JPG

加入黑糖的杏仁餅乾有種獨特的香味,比較不會那麼甜,

別有一番風味。

剛出爐的餅乾相當受到歡迎,大寶貝與小兔子正在遊戲間玩耍,

大寶貝一聞到香味,就跑出來問我說:今天是吃甚麼餅乾?

等待餅乾涼之後,一人發一片,兩兄妹邊玩邊吃,

我看我得找時間清理遊戲間,免得會滋生螞蟻呢!

大寶貝邊吃邊告訴我:好吃,

然後故意在擺個姿勢,叫我幫他拍照呢!

IMG_1887.JPG 

 基本上,小兔子還挺好養的!對於食物幾乎來者不拒,除非是軟軟的東西,像是稀飯或是乳酪蛋糕。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