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麵包店就像是便利商店一樣,幾乎每條熱鬧街道都一定會看到麵包店,

像是家附近的麵包店就有4、5家以上,

若再將便利商店加進來,可能會高達7、8家呢!

像有一個朋友在加拿大,就經常說加拿大的麵包很硬,不像台灣那樣好吃,

因此他都經常自己做麵包或是蛋糕,來一解家鄉思愁。

而我最常去的那家麵包店,生意極好,只要是中午或是傍晚麵包出爐時,

排隊等結帳的人相當多,當然也把這一家坪數不大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

這家麵包我也常買,很喜歡她們服務人員的態度,

幾乎都會一直聽到她們甜美的聲音說:好吃的麵包在丹綺喔!

如果買到需要冷藏的麵包,

她們就會雙眼誠懇的對你說:這麵包請您幫我冷藏喔!

哇!光這樣的態度就可以收買我了,感覺就是很真誠,發自內心的。

不過,我四弟媳就不喜歡這種,她認為那是多餘的,只想買個麵包就趕快走,

無論如何,我想麵包好吃肯定是必備的條件,而服務態度應該算是附加價值吧!

 

原本前天也想去丹綺買個麵包,停車一看,還是有排隊等結帳的人,

心想:算了!改天再買吧!今天就來做個土司看看!

因此翻開家中廚櫃,拿出剩下一些些的高筋麵粉,

秤一秤,剛剛好可以做個迷你吐司。

其實,之前就有做過麵包,也是照著食譜,

參考的食譜是:簡單又好做的小烤箱麵包,

只不過之前做的2次牛奶麵包幾乎都失敗,成品都呈現硬梆梆狀態,

吃起來就像在吃麵團一樣,是不是跟溫度有關?水份?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我個人覺得做麵包真的挺麻煩的,畢竟麵包店那樣方便,

用買的還比自己做得來要便利許多,

不過在家自己做就是一種享受DIY的過程,一種生活樂趣,也算是自我挑戰吧!

而這次作的迷你吐司材料也只有高筋麵粉、酵母粉、糖、鹽、牛奶與水,

雖然材料簡單,但過程繁複;

麵團必須經過發酵、醒麵、揉合等過程,跟蛋糕那樣一氣呵成比起來,

的確多出許多步驟,更是考驗一個人的耐心與功力。

然而,當我看到成品出爐時,真的好開心喔!

我像是在欣賞一個藝術品一樣,一直看著它好些時候,

對著大寶貝說:你覺得這吐司漂不漂亮?

大寶貝還反問我說:很漂亮!也很香,你覺得呢?

IMG_1980.JPGIMG_1985.JPG

吐司出爐待涼時,大寶貝就搶著要吃,兩隻寶貝就吃完半個吐司了,

真的可以吃到牛奶的味道,而且挺鬆軟的,

造型上,一個土司挺漂亮的,另一個就彎彎的,

我就把漂亮的那一個打包,再拿去給朋友Grace享用。

另一個就自己留著,來當隔一天的早餐,

因此隔天的早餐組合就是自製迷你吐司,

再搭配適合冷冷天氣喝的元氣精力湯--黑芝麻腰果糊,

材料:黑芝麻0.5杯、腰果0.5杯、煮熟的五穀飯0.5杯、牛奶2米杯、熱水2米杯,

作法:就是所有材料都放入果汁機或是食物調理機中,這樣就可以了!

營養又好吃又健康的早餐相當適合給家人,這就是給Tony與兩個寶貝的今日元氣早餐。

IMG_1982.JPG

IMG_1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