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是家鄉順安宮建䩌大典,聽外婆說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會舉辦得相當熱鬧,

因為我外婆已經80歲了至今都沒遇過這種盛況。

 

星期六中午回到家,我媽跟我說會有繞境隊伍到家附近,將會進行「放水燈」儀式。

於是跟Tony帶著兩隻寶貝騎著機車,

跟隨著遶境隊伍來到家附近的大水溝,趕緊佔到一個視野比較優的地點,

只是在大水溝旁觀賞放水燈還真有點危險,因為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跌到水溝,

而且有很多人也都前來觀賞這難得一見的景象,小小的地方就擠了好多人,

我媽就跟我說一定要看到,才會保佑大家,這就是單純鄉下人的心理。

DSC00104.JPG

 

DSC00113.JPG

家鄉是雲林土庫鎮馬光,算是一個村落,是由四個里所組成,包含東平里、西平里、南平里與北平里,

今天大拜拜分別在這四個里設置一個會場,這個會場本身就是一塊田,

提供給村民放置供品的地方,更特別的地方是這四個會場分別供奉四個神明,

包含福德正神、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與媽祖,

我想這樣四個神明才不會吵架吧!

晚餐過後,就和家人騎車去逛逛,也去看一看這四個會場的情況,

剛好天氣也涼涼的,相當適合兜風、看熱鬧,尤其是到了順安宮廟口人特別多,

可能是相當多在外的遊子趁周休假期回來參與這一個盛會。

沒想到,四個會場還沒逛完,小兔子就在機車上睡著了,我想她這一天也累了,

看了那麼多的新鮮事,連我都有點累囉!

 

DSC00249.JPG

DSC00255.JPG

當兩隻寶貝看到這些景象時,都相當興奮,老大甚至跟我們說:別拍我啦!趕快拍神明啦!

看他那樣激動的表情,真是好玩!

想一想,以前小時候的確經常可以看到這些遶境的景象,

居住在城市久了,對於這些傳統的景象還真的很少看到,

就連Tony都對電子花車相當有興趣,一直跟我說:現在還有這種東西喔?

我就笑一笑,還跟他說:以前我們小時候還真的看過脫衣舞孃呢!

看他一付羨慕的表情,趕緊跟他說:也許晚上你可以去廟口試試運氣!

當然,脫衣舞孃這種節目想必在現代社會中是不被允許的,

再加上廟口旁邊就是派出所,我想警察一定會在旁邊等。

DSC00191.JPG

如果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會,這兩隻寶貝還真的很幸運,那麼小就可以參與到,

照這樣算起來,下一次的盛會也是百年後,不就代表是兩隻寶貝的小孩的小孩才看得到,

哇!我們是何等幸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