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真的是意料之外,有時就是發生在我們認為很安全的地方。

 

之前小叔給了我兩張台北世貿咖啡展的票,與Tony約好想說這星期六花個半天時間去尋找一些以後創業的機會。

因此,大寶貝我就託到Flora這一家,大寶貝很喜歡去他們家,因為有Ray跟恩恩這兩個玩伴,

而小兔子就託給我婆婆,

這兩個地方是我認為最安全,也最放心的地方;

只是當我們看完展覽回到中壢時,打個電話通知Flora我們已經回到家,

這時Flora帶著歉意跟我說:家瑋已經睡著了,不過他受傷了,傷到臉部與肩膀。

當時心想應該沒有很嚴重才是,而當Tony去接大寶貝回來時,仔細一看還真的挺嚴重的,

臉頰腫得像豬頭一樣,黑青了一大塊,還好沒有傷到眼睛,而肩膀的部分就只是小擦傷,

不過Tony相當心疼,一直怪我說幹嘛去看咖啡展,沒去的話大寶貝就不會受傷,

而我的心情還挺平靜的,畢竟傷已經造成了,接下來只能好好的照護傷口,希望別留下疤。

 

Tony相當關心這意外到底是如何發生的,他也不好意思去問Flora,因此他只好詢問大寶貝,

大寶貝說:我們在Apple床(這張床是雙人床)玩大砲遊戲,Ray就推我,我就掉下去了。

Tony說:Ray哥哥可能是不小心的。

大寶貝很氣憤的說:他是故意的,不要買119特警隊玩具給他了!

雖然大寶貝這樣說,不過一個3歲小孩的證詞可信度到底有多少呢?我真的是聽聽就好。

 

晚上,Tony就帶著大寶貝與Ray去買玩具了,當他一回到家中,就跟我說了一件相當好玩的事,

這可以證明為何我會認為3歲小孩的話可信度低了。

當Tony帶著大寶貝與Ray去買玩具時,Tony在車上就問了Ray:瑋瑋是怎麼受傷的呢?

Ray就說:因為我們在Apple 床跟爸爸玩大砲遊戲,瑋瑋就自己掉下去了。

這時Tony發現大寶貝不講話,一直看著車窗外,他正在擔心他的謊言即將被搓破;

Tony相當有趣,他也不直接搓破大寶貝,留個面子給他,Tony接著講了一個「金銀斧頭」故事,

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何他會講這個故事,

重點是他的故事結尾就告訴兩個小孩說:

如果有人做錯事或是說謊的話,晚上神明就會來找這個人,然後把他抓走,這樣就看不到爸爸跟媽媽了。

大寶貝有點擔心的問:如果我躲在棉被裡,神明也會找到我嗎?

Tony就說:當然會呀!神明的武功可是很厲害的呢!

大寶貝繼續:如果我們把小小燈(這是我們家房間睡覺時會開的夜燈)都關掉,房間都暗暗的,神明也會找到我嗎?

這時,原本都不出聲的Ray開始講話了:阿伯,其實今天我有碰到瑋瑋一下,他才摔下去的,那神明會不會來抓我呀?

大寶貝還緊張說:爸爸你叫神明不要來抓我,哥哥不是故意推我的,我說錯了啦!

 

其實事實的真相已經不重要,不過至少讓他們兩個知道不能為了要保護自己而說謊,

這也算是大寶貝受傷的一個禮物吧!

 DSC00004.JPG

DSC0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