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acebook看到大學同學的1Y2M女兒也開始會自己刷牙,才讓我想起來好久沒有寫小兔子的專區了。

 

其實之前我並沒有幫小兔子刷牙的習慣,一直到1歲打預防針時,護士小姐問我是否有幫小兔子刷牙,

我當時還很訝異的回答:小朋友也才4顆牙齒要刷牙嗎?

護士小姐也很訝異的回答我:你不是還有一個哥哥嗎?你難道不知道要幫小孩刷牙嗎?

坦白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我都是只有在小孩睡前喝完ㄋㄟㄋㄟ後,讓他們喝個水,

就當作是漱口吧!

即使之前都沒有幫大寶貝刷牙,大寶貝現在的牙齒長得也不錯,也沒有蛀牙,

現在大寶貝也養成午休前與晚上睡覺前都有刷牙習慣,

他自己就會說:刷完牙就睡覺囉!

 

小兔子是在這個月才開始會自己刷牙的,也就是在1Y3M時,以前都是我幫她刷,現在看到哥哥與爸爸刷牙,

自己就會對著我,將食指放在嘴巴中,來表示她也想刷牙,

於是漸漸也培養她刷牙的習慣,看她自己坐在小椅子上,拿著小牙刷的模樣真是好玩。

IMG_2213.JPGIMG_2212.JPGIMG_2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