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家中所出現的甜點都以香蕉為主,為的就是要消耗掉公公自己種的香蕉。

 

這些香蕉除了送給朋友,當作是水果吃以外,大部份我都拿來做點心,

因此這禮拜可說是我們家的「香蕉周」,從上次出現過的「焦糖香蕉蛋糕」之外,

這個禮拜連續做了「巧克力香蕉蛋糕」、「香蕉戚風小蛋糕」與「巧克力香蕉蛋糕捲」。

 

巧克力與香蕉組合起來真的挺搭的,看似不合的東西,組合起來的口感真的挺不同的,

吃到巧克力的濃郁,也吃到香蕉的香,有纖維也有熱量,

再加入一些核桃,讓整個口感相當豐富,發覺這有點像布朗尼,

雖然做法不同,但都把巧克力的濃郁發揮得淋漓盡致。

IMG_2299.JPG

「香蕉戚風小蛋糕」是參考「用點心做點心」中的食譜,

第一次使用小巧可愛的杯子蛋糕,它真的很小,深受我們家小孩的喜歡,

Ray一口氣吃了4個,他說好像雞蛋糕喔!

不過這一次的表面有點烤焦,其實可以用糖粉或是鮮奶油來裝飾,

反正是自己吃的,我也不愛這些裝飾,畢竟增加許多熱量,

喜歡這種原始的蛋糕模樣,雖然很醜,但真的真材實料喔!

IMG_2310.JPG

最後,終於只剩下3根香蕉了!

之前都是將香蕉用叉子壓碎,再加到麵糊當中,這一次我想來做個不一樣的,就直接捲在蛋糕捲中吧!

這道食譜是參考Carol老師的「巧克力蛋糕捲」,

將鮮奶油打發,塗抹在蛋糕底上,再加入香蕉,一同捲起來,

哇!可以同時吃到巧克力蛋糕、鮮奶油與香蕉,

每一口都有香蕉香、巧克力香,我們家的大人小孩都愛吃!

因為小孩們喜歡那白白的鮮奶油,只不過我這一次捲得不好看,

我得再多加油囉!

IMG_2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