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在家中角落擺上一些花花草草,似乎看到這些花花草草心中就會相當開心,

心中總是希望能有個居家陽台花園,因此最近買了幾本有關陽台花園的書,

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有具體行動。

 

在還沒實現居家花園前,我家的窗台先有幾盆薄荷草,

之前還曾經有迷迭香與薰衣草,只可惜我的照顧不周,

現在已經都枯死掉了;

而在客廳的角落中,我會擺上一個花瓶,若有上街買東西,

我就會習慣去花市買束花回來擺著,

有時是百合、玫瑰,有時是紫孔雀,看到那麼多種花,總是讓人心情愉悅,

難怪有很多人天天都去花博觀賞花。

 

這一天,我和大寶貝來到花市,今天我就隨口問他:你覺得哪束花比較漂亮?

大寶貝相當開心的說:都好漂亮喔!我們都買回家!

我說:哈~~我們沒有錢錢!只能買一束啦!

於是這傢伙真的相當認真的思考與觀察,接著說:媽媽,我不知道!

我想問題有點難為他了,畢竟花市裡的花可是好幾十種,

因此我就挑了一束百合:你覺得這一束漂亮嗎?

大寶貝說:我覺得很漂亮,那妳覺得呢?

哇!這一瞬間讓我覺得大寶貝講話的語氣跟我好像,父母的身教真的很重要喔!

 

就這樣將這一束花擺上花瓶裡,我想這一束花應該可以擺上10天,

平均一天大概花20元,以20元的價格買到每一天的幸福,

也可以創造小朋友對這個家的回憶,

我願意花這個投資!

IMG_2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