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即將來到,心中一直在計劃如何製作薑餅屋,我的薑餅屋要長甚麼樣子呢?

上網看一些薑餅屋的圖樣,發現都好漂亮喔!為了安全起見,畢竟是第一次作的新手,

不想要太過於複雜,因此自己先用A4紙畫草圖。

我的薑餅屋相當簡單,就是房子的牆壁、屋頂與門,原本還有煙囪,

不過在組合時,發現煙囪還真難黏上去,後來就放棄了!

 

其實做薑餅屋真的如同許多網友所說的,做餅乾容易,難的是組合過程;

我原本也是規畫分兩次完成薑餅屋,當烤好餅乾時,有股馬上想要趕快完成組合薑餅屋的衝動,

於是我就一氣呵成花整個下午的時間。

剛開始,先將屋子的主體以蛋白糖霜固定在底板上就花了我很久的時間,

還曾經一度想要放棄,還好大寶貝一直在旁邊跟我說:媽媽,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這句話好熟悉!原來這是我經常在鼓勵大寶貝自己完成一些事情所使用的詞句。

一旦屋子的主體固定之後,接下來就比較簡單,陸續將牆壁、屋頂固定,

並且用一些糖果做裝飾,我第一個薑餅屋就完成了!

 

由於隔一天是同事Julia兒子的生日,原本想要做個香蕉蛋糕給他的,

後來想一想若是以薑餅屋作為禮物應該也是不錯!

於是問大寶貝說:這個薑餅屋可以送給一個大哥哥嗎?因為明天是他的生日。

他認真的思考著:那我呢?

我說:我會明天再做一個給你的!

大寶貝笑笑著說:好呀!要祝大哥哥生日快樂喔!

既然是要送人當禮物,就馬虎不得囉!

因此趕緊到書局買緞帶,晚上請好友Grace來幫忙綁個緞帶,

Grace以前曾經在書局工作過,對於包裝這種東西她可是相當有美感呢!

果然綁上緞帶整個感覺就挺漂亮的,希望大哥哥收到禮物時會相當開心,

當然也希望送到他手中時這個薑餅屋是完整的,因為我相當擔心它會垮掉呢!

祝福大哥哥生日快樂!

 

IMG_2337.JPG

IMG_2340.JPG

IMG_2344.JPG

IMG_2347.JPG

IMG_2350.JPG

IMG_2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