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1.JPG 

最近驚覺我自己花很多時間在點心上,不是在廚房,就是在看食譜,

兩個小孩有時就會自己玩自己的,有時我就會放巧虎給他們看,這樣至少可以讓我工作個半小時;

只是,現在大寶貝似乎不大愛巧虎了,都一直吵著我說要看海綿寶寶,

現在也漸漸發覺海綿寶寶實在不是適合他這種年紀收看,大寶貝已經出現某些語言與行為是模仿海綿寶寶,

我開始認真思考開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還記得剛開始自己帶大寶貝時,他是不會看電視的,因為只要我們陪著玩,找事情跟小孩一起做,

他們其實是不大會主動說要看電視;

但有時回到阿嬤家,大寶貝總會看到堂哥堂姐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

再加上自己也沒有很堅持,因此慢慢養成他現在也會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

甚至一早起床自己就會開25台(也就是東森幼幼台)。

曾經與Tony討論過好幾次是否需要將第四台剪掉,只是Tony有些反對,

因為他認為若以後要恢復第四台還得再花錢,這樣不划算,甚至還擔心他沒有電視可以看,

就在彼此溝通的過程中,Tony想到一個方式:先把電視訊號線拔掉再說!

這倒是一個好方法,於是我就對小朋友說:我們家的電視壞掉囉!

 

第一天,大寶貝還是會自己去開電視,一直跟我說:媽媽,幫我轉25台。

我裝作可憐樣,並且真的轉25台給他看:可是我們家的電視壞掉了!我也好想看!你看25台沒有畫面呀!

然後大寶貝就會鬧一下,我就會引導他說:我們可以一起去玩玩具,或是跟小兔子一起玩呀!或是畫畫也可以!

第二天,還是一樣哭著要看25台,不過哭鬧的時間已經有比較短了!

我並不是認為電視節目都不好,像是Dora與Diago都是不錯的卡通,

現在還有好奇猴跟SuperWhy,都是相當好的卡通,時間也差不多30分鐘,

只要預先知道播放的時間,和小朋友事先溝通好只能看30分鐘,其實也是一個好方法。

只是當小孩會自己想要看電視時,並不會管是否是好節目,他就是現在要滿足當下想要看電視的慾望,

所以我才會想出「拔掉電視訊號線」這個方法。

 

現在大寶貝已經不大會吵著要看電視,除非他突然自己想到,

而Tony也買一些卡通影集,譬如「湯姆歷險記」、「神隱少女」與「龍貓」,

當大寶貝想要看電視時,我就會播放這些影集,他現在特別喜歡「湯姆歷險記」,

我想非常符合大寶貝的個性,他就是喜歡冒險故事,並且與大寶貝約定好只能看1集,

現在的他已經漸漸忘記海綿寶寶,我倒是希望他可以完全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