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早上,大約是6點50分左右,從我家窗戶往7-11看,都會有一個小男孩提著便利商店買的東西,

我猜應該是早餐吧!買完後就會往學校走,這個小男孩看起來應該是低年級吧!

心想,現在小學都這麼早上學嗎?不知道他的早餐是甚麼?

以前在台北上班時,即使不喜歡那些速食早餐,但還是每天都會去買一袋來吃,

我想這個小男孩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是逼不得已吧!

 

當時從台北搬回中壢時,心中總是期待能夠一家人一起坐在餐桌前用餐,

一起聊聊天,一起說說笑笑,

但事與願違,這樣的情景並沒有因為搬家而實現過;

我與Tony只有在假日時才會一起用餐,畢竟兩人的上班時間不同,

Tony是10點半上班,我是8點半上班,不曾一起坐在餐桌上享用餐點,

三餐也都各自解決。

上班期間的每天早上我都會在家吃完早餐再上班,不過內容幾乎是麵包、土司,或是蛋餅之類的,

再配上一杯咖啡、一份水果或是一杯精力湯,這樣的內容其實已經不錯了,

至少比外面的早餐來得好吃許多;

但留停這段時間不一樣了,因為現在我們一家至少早餐是一起享用的,因此也特別重視早餐,

會花一些時間準備,一起在餐桌上用餐的想像總算是實現了!

 

料理必須有色香味俱全的特色,才會讓人真正享受到吃的藝術,

但如果餐具使用得當,真的會有加分的效果;於是,前幾天特別跑去IKEA採購一些餐具,

果然讓整個早餐的氛圍有所不同,似乎連餐點都感覺好好吃,Tony說若再來點音樂,會有種讓人置身咖啡廳的錯覺,

而我自己就好像是小女孩辦家家酒一樣,那樣的單純與快樂,

連大寶貝看到都想要坐在餐桌上用餐,直說好漂亮喔!

雖然我的廚藝並不是太好,但是這樣的餐桌布置總會讓食物看起來好好吃,

準備時間並沒有很久,只要稍做些改變,就可以讓餐桌文化變得相當精緻,

可以跟家人一起用餐的感覺真好,等兩隻寶貝漸漸長大,或許他們就可以一起幫忙佈置,

一起幫忙準備,我喜歡這樣餐桌的改變!

 

 以前的早餐都會幫Tony這樣準備一份,不過是用拖盤,當時也覺得挺漂亮的!其中的土司與橘子醬都是自己做的,

吃起來也是有種幸福的感覺。

DSC00001 (2).JPG

這樣簡單的布置餐桌讓食物看起來相當美味,一樣的早餐,但吃起來更是幸福。

換了一個新的馬克杯,咖啡喝起來就是不一樣!

 DSC00003.JPGDSC0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