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聖誕節那天從Tony所裝扮的聖誕老公公手中收到直排滑輪之後,

大寶貝幾乎每天都想要去玩一下,只是每次幫他穿上鞋子與護具所花的時間,

總是比實際練習的時間還要長,感覺上有點白做工,

因此看到這個月救國團的課程表當中,有開設直排滑輪的課程,

於是就邀請家中的Ray、恩恩與婷婷一起去學習,或許這樣也能提升學習動機,

而且以後也可以一起去練習呢!

 

當天,小朋友們都相當開心,教練也相當有經驗,沒多久Ray就已經會站起來、滑行了,

而婷婷學了一下,就跑過來跟我說:嬸嬸,我不玩了!幫我把鞋子脫掉!

沒一會,大寶貝也說要脫掉鞋子,我跟Tony兩個人一直鼓勵他們,

譬如說給他們一個目標: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去中央大學溜冰喔!

譬如說給他們一個刺激:你看恩恩最小,可是他還是很認真的學習!

譬如說給他們一個誘因:有上完整堂課的就可以有糖果吃喔!

就這樣半推半就的,兩個人才又回到課堂上。

 

這當中,發現大寶貝有時跌倒了,就會耍賴,非但沒有自己站起來,還會給我們求救的眼神,

叫我們過去扶他,因此我和Tony就躲到一旁去,看我們沒有反應,

就會自己靠著牆壁站起來,不過教練就會提醒他需要自己站起來,不可以靠牆壁,

於是大寶貝就將求救的眼神射向教練,教練可能看他一直跌倒,終究還是有協助他。

 

課程最後,大寶貝還因此留下男兒淚,因為就只有他一直跌倒,也可能跌到痛了,看他有點強忍淚水,

還是繼續留在課程中,果然有運動家的精神;

Tony說有可能大寶貝那一雙直排滑輪比較大,可能不大適合他,因為看恩恩就溜得相當好,

我想我們得再觀察看看!問小朋友們下禮拜還要不要來上課,

還好他們都說要,可見都玩得有興致了!

 

隔天早上,大寶貝就一直在床上喊腳痛,果然看了一下腳盤,左腳已經有點脫皮,

應該是跟直排滑輪摩擦而產生的,一邊幫他擦藥,一邊問他以後還要玩嗎?

他說:當然要呀!我想要跟Ray、婷婷、恩恩他們一起玩。

當天還是吵著Tony說要練習直排滑輪,我想他真的有愈挫愈勇的精神!

DSC00001.JPGDSC00010.JPG

DSC00012.JPGDSC00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