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福走了!走得相當安詳與平和。

來福是婆婆家的一隻老狗,原本它是一隻流浪狗,就在因緣巧合之下,

它來到婆婆家,就這樣被婆婆給收養了,一待就是10幾年;

婆婆相當喜歡狗,即使要照顧孫子、顧店、做家事,她一定每天都會跟狗狗說話,

弄食物給狗狗吃,幾乎把狗狗當作是家人一樣看待。

 

來福走之前的前幾天,有天晚上來福沒有回家,婆婆相當著急,擔心他沒有東西吃,

又寒流來襲,擔心他沒有地方躲,那幾天總是騎著摩托車在家附近繞一繞,

還好來福可能有聽到婆婆叫它名字,發出微弱的聲音,就這樣被婆婆給找到了;

回家那幾天,來福不吃不喝,一動也不動的,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

但深怕婆婆傷心,總是說看完醫生應該會比較好吧!

這一天中午,剛好回婆家辦點事情,當我叫來福時,它還會眼睛看看我,

我還記得才一會時間而已,就聽到婆婆哭著說:來福走了!它去當神仙了!

於是公公就將來福載到鄉下農地去埋葬起來。

 

這整個過程大寶貝其實都有看到,原本很擔心大寶貝會問我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而我又不想太早向他說明有關死亡的事情,更何況我也不知如何解釋。

當天我只是問大寶貝說:你知道來福去哪裡嗎?

大寶貝說:它去找他的朋友跟媽媽!阿嬤為何要傷心呢?

我胡亂回答說:因為阿嬤擔心他沒有回家。

大寶貝一臉疑惑的說:可是來福在她媽媽那邊會很開心!

我想大寶貝應該還不知道何謂死亡,不過我喜歡他這個答案,

讓原本相當擔心的我鬆了一口氣,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庸人自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