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7.JPG 

當大寶貝還是一個1歲多的娃兒時,婆婆為了要安撫她的情緒,

總是會抱著他走到大門口,指著天空說:你看,是鴿子,跟小鳥說再見吧!

大寶貝總是挺配合的,也會舉起他的小手,一直跟小鳥揮揮手,

漸漸的,每當大寶貝看見鴿子或是其他小鳥,他總會反射動作揮揮手,對著我們笑一笑,

似乎是告訴我們:鴿子是我的朋友喔!

現在如果是開車時,小兔子開始哭鬧,我也會相當自然的告訴她:你看,是小鳥耶!跟小鳥說再見吧!

如果是家中,我就會抱著小兔子到陽台,告訴她:你看,好多鴿子,跟鴿子說再見吧!

小兔子也跟大寶貝一樣相當配合,總是會收起她的眼淚,展開笑容的對著鴿子揮揮手。

對於鴿子,沒有太多喜好,因為他們的糞便具有一些毒性,

家中的陽台,總是可以看到好幾隻鴿子停在緊鄰的社區大樓中,鴿子也成為我安撫小孩的工具之一了!

 

春節期間回到娘家,兩隻寶貝總是喜歡在傳統三合院當中跑來跑去,

在寬敞的院子裡,他們可以盡情的跑、跳、玩、騎腳踏車,

當然也可以看見許多小鳥,尤其是小兔子一旦發現天空中有小鳥,

她總是會開心的指著天空,用她的肢體語言來告訴我們有小鳥經過,

並且熱情開心的舉起小手向小鳥揮揮手。

這一天,弟弟就告訴我,前幾天媽媽發現家中屋頂有一隻鴿子,還帶有腳環,

一直在家附近盤旋,而且沒有離開的意思,媽媽說:應該是以前你爸養的鴿子吧!

這句話引起我與弟弟的討論,

畢竟爸爸過世也已經有6年時間了,加上生病的那一年,表示養鴿子的時間也是7年前的事情,

倘若是爸爸以前餵養的鴿子,這鴿子也許因為找不到主人的影子,

找不到主人來餵養,找不到主人來發號施令,鴿子不知道它的主人早已經去天上當天使了,

因此它才會在家附近盤旋,等候主人的歸來;

這情節不禁讓我聯想到「忠犬小八」,忠心耿耿的小八持續10年在火車站等候,

只為了等候那個已經生病過世的主人。

現在,我不想那隻鴿子到底是不是以前爸爸養的,因為那不重要。

 

今天,一樣在家中陽台上發現鴿子,以前鴿子只是我安撫小孩的工具,

今天看到鴿子,心中忍不住糾結一下,眼淚也自然的流了下來,

對著小兔子說:以前阿公也有養很多很多鴿子喔!

小兔子天真的笑笑點點頭,

現在鴿子會讓我回憶起爸爸,那個我很愛很愛,很想很想,很心疼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