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麵包1.JPG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在家豢養天然酵母,自從接觸到Carol的書之後,

讓原本就愛亂買食譜實驗的我,更加喜歡上Homemade,而能夠自己在家養酵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從2月份開始,我就利用葡萄乾來培養天然酵母,剛開始很擔心會出現異味或是黴菌,

每天都會拿起來聞一聞,挺幸運的是,這瓶天然酵母真的帶有點酒香,這表示我愈來愈接近成功的大門了。

大概放置了10天左右,就將葡萄乾濾出,接著就是每天早晚定時餵養,

就好像在照顧一個小baby一樣,需要用心的呵護,

漸漸發現酵母會呈現許多氣泡,表示我所養的酵母活動力還不錯。

餵養了大概1個半月,為了試試看天然酵母的活動力,先拿一部分來作老麵團,放在室溫下發酵3-4小時後,

真的可以發到兩倍大,表示這個天然酵母拿來做麵包是沒有問題的。

接著,我就來試試天然酵母所做的「大蒜麵包」與「鮮奶油土司」。

 

令人疑惑的是,我所做出來的天然酵母麵包顏色都偏黃,明明就是鮮奶油吐司,

但出爐的顏色居然是偏黃,是因為天然酵母的關係嗎?

若不管顏色如何,吃起來的口感還真的帶點酒香,也有點微酸,

Tony一聞到這味道就很不喜歡, 直說是壞掉的麵包,

我只好將一些麵包給Flora,她一吃倒覺得味道挺好的,

我們兩個當天下午就連續吃了好幾個大蒜麵包,晚餐就省下來,

只是這種大蒜麵包算是大人的口味,我們家的小朋友就不是很愛,

因此,簡單煮了鹹粥當作是小朋友的晚餐囉!

 

 鮮奶油土司2.JPG

  裡頭裝的就是天然酵母了!

 DSC0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