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1.JPG  

這幾天一直很想帶著兩隻寶貝出去玩,問哥哥想去哪裡玩,

他只是簡單回答說:看動物!Tony建議我們去比較近的新竹動物園,而我比較想去綠世界,

上一次去綠世界已經是去年5月的事,整整一年的時間,小兔子應該會比較懂事了吧!

就這樣決定去綠世界,就我們三個人,因為Tony得上班賺錢讓我們玩樂了,

真是辛苦的爸爸呢!

 

其實在還沒去綠世界之前,我最擔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我自己想上廁所的話,要如何處理這兩隻寶貝?

我當然得先思考一下,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的;

第一個方法就是我們三人得去殘障廁所,畢竟空間比較大,可以容納我們三人,真是對殘障人士不好意思呢!

第二個方法就是我先進去廁所,請哥哥得看緊小兔子,不過這方法風險太高,即使只有短短幾分鐘時間,

讓這種小小孩離開我的視線,我還真的不放心,

於是我就決定使用第一個方法,只是真的遇到上廁所時,卻不是使用這個方法,反而是哥哥自己想到一個相當棒的方式,

這個方式就是哥哥自己上一間廁所,我跟小兔子使用另一間廁所,哥哥說:媽媽,這樣三人很擠耶!

這時,我才發現哥哥真的長大了,不但會自己上廁所,也可以跟大人討論事情,解決問題。

 

這一天由於是平日,遊客相當少,我真的很喜歡,因為可以相當悠哉的走走看看,很舒服,很輕鬆,

當小兔子一看到大隻的鸚鵡時,相當興奮,哥哥還會跟小兔子介紹導覽,一付他是導遊的樣子。

DSC00006.JPG

沿路我們到了雨林區、鳥園與蝴蝶園,一整路我們都是慢慢走,有時小兔子會自己走,有時就會想要坐推車,

由於天氣涼涼的,不會太熱,因此我跟哥哥決定不坐遊園車,慢慢走,只不過哥哥走到一半時,

就告訴我說:媽媽,我好累喔!我們回家吧!

這時,我就故意裝沒聽到,建議到賞蝶區休息一下,那裡有涼亭可以讓我們休息吃點心,哥哥一吃完東西,

精神就來了,自己就繼續慢慢走,果然小孩只要讓他們吃飽喝足,馬上就會恢復體力呢!

DSC00073.JPG  

沿著賞蝶步道,真的讓我們看到好多蝴蝶,雖然我不知道她叫甚麼名字,但是兄妹倆都覺得相當新奇,

畢竟這麼近距離觀察蝴蝶真的是第一次呢!

DSC00085.JPG  

最後走到沙漠植物區與可愛動物區,兄妹倆看到許多可愛的動物,像是兔子、鹿,還有看到豪豬,

當看到豪豬時,哥哥就問我說:媽媽,這個豪豬是達利B(達利B是繪本「我不知道我是誰」的主角)中的豪豬嗎?

哇!當下我真的覺得相當開心,因為這表示哥哥對於繪本的內容至少有吸收到,念故事書雖然辛苦,

但只要小孩願意聽,我仍會繼續念下去的!

走在沙漠植物區中,沿路都是碎石子的路,所以小兔子坐在推車上相當不舒服,

於是沿路就跟哥哥一起玩石頭,兩人就這樣玩一陣子,

只是當時我想:如果玩石頭可以玩這麼久,就帶小孩到鄉下去就好了!

不過,不一樣的環境,總是會有不一樣的刺激,兄妹倆玩得整隻手都髒髒的,

還好濕紙巾隨身攜帶,再髒也不怕呢!

DSC00103.JPGDSC00106.JPG

 

原本以為帶兩隻寶貝出門到像綠世界這樣開放的空間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總是還沒出門前,

就已經被自己所想像出來的各種狀況給嚇到,像是如何上廁所、兩個小孩如果到處跑,會跑不見等,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更重要的是因為不想讓自己太累,帶兩個小孩出門簡直就是不可能,

而我這一次就先出門,其它的狀況等遇到再說,

因為真的遇到了,才知道要如何解決,我只要將小孩的必備物品準備好,再來就是見機行事。

而今天,還好沒有太多的臨時狀況發生,一切都相當順利,一上車沒多久,兩隻寶貝就這樣睡著了,

整路上我自己就開始想:下一次我們還可以去哪裡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