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後我總會問我媽媽說:以前我會很難帶嗎?我媽媽的回答都是一樣的:很乖,很好帶!都會一個人玩。

這樣的回答總讓我懷疑小時候的我是否有點自閉,現在我媽媽看到這兩隻寶貝的調皮模樣,

總是告誡我說:小孩調皮就要打,不要太寵,否則以後就會騎到你頭上。

我媽媽也會這樣說:怎麼連小兔子都一樣調皮,一點都不像女生,也不像你小時候那樣的會一個人玩。

我當然都會笑一笑,點一點頭,只是我心中相當明白我這兩隻寶貝是有點好動,

但該有的規矩還是有的,如果小孩不調皮,就失去他們當小孩的樂趣了。

 

懷小兔子四個月時,在例行性的產檢當中,我的主治醫師說:這一胎應該是個男生,機率挺高的。

一聽心中還真是開心,一來是因為我與Tony打賭,如果是個男生,Tony必須付賭金6000元給我,

相反的,如果是個女娃,我得付賭金給Tony,因為我希望能夠是個弟弟跟家瑋一起玩,

Tony則希望能夠和他的前世情人見上一面。

 

到了五個月產檢時,這一次主治醫生卻說:這一胎是個女生,應該不會錯的。

而我還是抱持著生出來也許是個男生也不一定,這種事有時是機率的問題。

當小兔子開始會爬會走時,當時的保母經常跟我說:你這一個真的是很忙,只有睡覺時才安靜呢!

有時也會說:我從沒帶過這樣好動的女孩!

這樣的形容好耳熟,因為以前照顧家瑋的婆婆也是經常這樣跟我說;

沒想到這兩兄妹居然都是好動派的,連Tony都很害怕一起帶兩隻寶貝,似乎這會要了他的命似的,

他總說我相當厲害可以一起帶兩隻寶貝出門、玩樂,甚至考慮應該給我加薪呢!

 

好動的小孩有時很可愛,但有時搗蛋起來真的要人命呢!

小兔子相當喜歡在鄉下農地玩泥巴,只是現在她都會去裝一盆水,連同沙子攪拌一起,

當做是洗髮精這樣搓揉頭髮,整個頭髮都是泥沙,洗起來真的很麻煩;

有一回,鄉下的小狗在沙堆裡嗯便便,小兔子照常地將有狗便便的泥沙抹在頭髮上,

甚至整個臉上,我想她可能在學我在臉上擦乳液,只是沒想到這可不是香香的乳液,

而是臭臭的狗便便,她自己可能也意識到不對勁,當下就大哭,我一靠近就聞到臭臭的味道,

赫然發現小兔子的整個頭髮、整個臉還有兩隻手都沾滿的便便,這次花了大概半小時才將她洗得乾乾淨淨。

 

一天晚上,Tony買了兩碗綠豆冰回來,當我們一家四口正在享用美食與電影「超人特攻隊」時,

當時我還跟Tony說:還好你有買冰回來,我們才能安靜的看一部電影。

真的是沒多久的時間,我回頭一看小兔子就已經是整頭都是綠豆冰,整身都是黏黏的,

當下我就直接跟Tony說:都是你啦!買甚麼綠豆冰呀!

在這短短的幾分鐘,我的心情居然有如此大的變化,這就是小兔子的功力!

 DSC00008.JPG  

發現小兔子在這1歲7個月當中,相當喜歡玩鑰匙、玩開關,像是電梯、各式各樣電器用品的開關,

還有喜歡吃布丁,又喜歡用手將布丁捏得稀稀碎碎的,喜歡模仿哥哥,哥哥跳舞她就會學哥哥跳舞,

哥哥玩枕頭,她也會跟著玩枕頭,做任何事都是先做再說,這幾乎跟哥哥一樣,

這個年紀很調皮,會搗蛋,會故意拿東西到房間吃,故意惹我生氣,似乎在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小兔子雖然很像一個男生一樣,有很多搗蛋事蹟,不過也有很搞笑的時候。

有一次我們到大賣場去買東西,正在等候Tony開車時,小兔子就自己坐在一根欄杆上,

沒想到她自己就一不小心掉下去,整個人就這樣卡在那裡,動彈不得,一開始她並沒有哭,

只是聽到我們大笑時,又沒有人趕快去抱她,只是趕緊拿相機捕捉這好笑的一幕,

然後她就大哭了,我想她一定覺得我這個媽媽真是沒有愛心呢!

兔子瑜-大潤發卡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