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拿破崙蛋糕捲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好像大概知道它的模樣,

但由於沒有嚐試過,也不知道它的味道到底是為何,

只是經常會聽到朋友Grace提到85度c的拿破崙蛋糕相當好吃,

於是讓我開始有點好奇它的做法;

到了Carol的網站查詢,果然有這一道巧克力拿破崙蛋糕捲,原來是由巧克力蛋糕與千層酥皮組合而成,

我又學到一個新的蛋糕做法,還好我是活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否則就很難知道拿破崙到底是如何做的。

 

在5/1勞動節的假期中,邀請之前台北的同事來鄉下一起享用悠哉的下午茶點,

這些同事真的都認識好久了,幾乎都是從我剛進公司開始就一起共事,

算一算也快9年的時間。

大部分都是從台北直接過來,有的是從桃園,還有的是從宜蘭來,

真是太感動的呢!

更特別的是還有一個令我相當尊重的長官也帶著他的太太一起出席,

這個長官可是我進入公司時的面試主管。

 

時間來到91年的5月,我當時還是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正在準備論文,

但我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都申請去學校實習,當時我只想去一般企業的人資部或是擔任訓練人員,

於是開始向各家保險公司的遞出履歷表,也開始陸續接到面談通知。

這一天當我進入這位令人尊重長官的辦公室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放在辦公桌上那個立牌,

上面寫著「No more question . Just one solution. 」

後來與這個長官共事後,才漸漸明白這個立牌的功用,它的功用就是提醒每一個進入主管辦公室的人,

可別只帶著問題進去辦公室,除了問題本身之外,還得先思考過這個問題所延伸的問題會有哪些,

也請記得帶著自己所準備好的各種解答進去,

否則鐵定是沒有2小時是無法出辦公室的,因為這個主管可是相當仔細,畢竟「魔鬼會躲在細節裡」。

 

當天下午我準備了巧克力酥餅、牛奶核桃餅乾、大理石乳酪蛋糕與香蕉全麥蛋糕,

另外就是Grace喜歡的拿破崙蛋糕捲;

大家一起享用蛋糕、餅乾與咖啡,享受這一個悠哉的午後。

隔天,就收到這個長官的Email,其中提到:

「美好的時光

美好的咖啡

美好的點心

美好的場所

美好的環境

美好的音樂

美好的廚房

美好的天氣

美好的家人

美好的友誼」

我喜歡這些文字,似乎讓每一個人都覺得很幸福很開心的樣子,

開始期待下次的聚會,我想只要這些朋友喜歡我做的點心,我會再挑戰不一樣的口味的!

 

這就是我做的巧克力拿破崙捲,好像捲得有點長了一點!

IMG_2706.JPG

這次的大理石紋路有比較漂亮一點了,我還需要多練習呢!

IMG_27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