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76.JPG  

這一系列的書是我在博客來不小心給找到的;

原本只是發現一本「小布烤蛋糕」,後來才慢慢找到原來這是一系列的書,總共有6本,

哥哥幾乎每一本都很喜歡,但小兔子可能還小,對於這一系列的書籍有點排斥,

只要哥哥拿給我念時,小兔子就會將書搶走或是闔起來,可能需要再大一點她才會有所改變吧!

 

這一系列的書相當貼心,為了要鼓勵親子DIY,每本書的後面都會有DIY的步驟,相當簡單明瞭,

但有些東西對於我自己而言都有點難了,為了不要找自己麻煩,

我就只有帶過兩隻寶貝一起做蛋糕、種豆子與刷油漆,其他的三樣就從故事當中體驗吧!

 IMG_2771.JPG

這一天,跟大家說「我們來種豆子吧!」,於是我就先將前一天晚上泡過水的豆子拿出來,

再準備一個3吋花盆,Tony就帶著兩隻寶貝一起種綠豆,

哥哥這時就會一直發問:豆子甚麼時候會發芽?

Tony就說: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吧!

當天下午,哥哥就一直問我:豆子發芽了嗎?

之後的每天早上,哥哥一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窗台觀察豆子是否發芽;

第一天,沒發芽時,哥哥就跟小兔子說:我們來學龍貓裡面的小梅跳舞,也許就會發呀!

於是兄妹倆還真的就學小梅一樣的動作,這就是小孩純真又單純的一面。

第二天,哥哥看到發芽時,簡直就像是中了樂透一樣開心極了,又叫又跳的,

然後趕緊將小兔子叫起來,一起分享這個喜悅,

之後的每一天早上幾乎都會聽到哥哥說:豆子又長高哦!

看到兩個寶貝開心的模樣,心中也出現一絲絲的幸福!

IMG_27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