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愛上DIY,無論是用牛奶盒做漂亮的布盒、木工或是油漆,或是目前正在研究的手做雜貨與橡皮章,

就連Tony也愛上木工,

我媽看到我們夫妻倆一個對木工的狂熱,一個是瘋狂的胡亂手做,總是一個「吃飽太閒」的感覺,

看到我如此大的轉變,我想只要是稍微對我有所了解的人一定都會說不可思議,甚至是難以置信。

 

昨晚,與Tony一起討論木工的書籍時,問他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會突然愛上DIY呢?

Tony說,是因為年紀到了,總想要做些不一樣的;我則說是因為受到孩子的影響,讓我從DIY中獲得一種感動與成就。

小孩真的是一種不簡單的動物,能夠看到大人所沒有看到的,可以感受到大人所沒有感受到的,

小孩也很容易自我滿足,可以運用想像力創造出相當多的把戲,

喜歡自己動手做各種玩具或是玩角色扮演

這是老天賦與小孩的能力,其實大人也有,但是經過時間與外在環境的影響,

總是讓大人漸漸產生「凡事無所謂」的生活態度,或是渴望更多物質需求的滿足,

大人幾乎快要遺忘小時候自己曾經也很喜歡動手做,至少我就是這樣。

 

直到自己有了兩個小孩之後,是他們讓我有勇氣開始動手做蛋糕與餅乾,

因為想要讓他們吃得更健康更營養;

是這兩個寶貝讓我接觸到木工或是手做,因為我想讓他們體驗到手做的物品是充滿著父母給他們的愛,

也有著我們全心全意陪伴的記憶,更讓我們一起享受親手製作的生活樂趣,

這種親手做的參與感似乎讓整個家充滿著溫暖,讓家有種不一樣的氛圍,

畢竟這樣的體驗一定會讓他們記在心裡,等他們長大後,

無論在何處,一定會記得廚房所傳出來的蛋糕奶香味,也會記得手拿著油漆刷與布料的感覺,

原木的味道與觸覺,更重要的是全家人的情感聯繫,

我真心期待這就是他們長大的回憶,也是我們父母能夠送給他們的禮物。

 

放小飾品的小方盒,看不出來是用牛奶盒做的吧!

IMG_0272[1].JPG

長型的收納盒,這也是用牛奶盒做的!

IMG_0271[1].JPG

哥哥跟我一起刷手做花架,刷到臉上都長白鬍鬚了!

IMG_02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