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許多媽媽一定有針對餵小孩這件事搜尋相當多的解套方法,當然我也不例外!曾經試過讓大寶貝一邊看海綿寶寶,一邊餵他!或是一邊讓他玩玩具,一邊餵他.....主要目的就是讓他可以盡快順利的吃完一碗飯。

有時當然也會邊追邊餵(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但有時真的很難控制!),有時也會沒有耐心就不想餵了,當然這時婆婆就會接手過去餵,通常我還會挺識相的再把碗接過來餵,餵小孩吃飯真的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今天,腦海中浮現「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於是今天嘗試不看電視,只聽音樂,打開繪本,準備飯菜端到大寶貝桌上,剛開始會自己吃,我就趁這個時候自己趕快吃飽,接下來我就邊餵大寶貝,一邊看繪本說故事,讓大寶貝一邊看故事書,一邊聽我說,嘴巴自己就張開來,當然我也會引導他說:「沒有繼續吃飯,媽媽就不講故事囉!」就這樣一碗飯都吃光光,也許是新鮮,也許是第一次嘗試,但至少是一個成功的開始,我會嘗試繼續使用這種「餵飯,也餵故事書」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