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拿著他的六塊錢要去買糖果,由於他不識字,

竟跑到魚販那邊要買糖果,魚販老闆提醒他,要買糖果就得去糖果店。

於是魚老闆就帶著Morris來到糖果店,Morris指著橡皮糖說:請問,這一個多少錢?

老闆就跟他說:你有多少錢呢?Morris數一數他的錢,回答老闆說:我有五塊錢!

老闆哈哈笑說:你有去讀書嗎?你有學數數嗎?

接下來,老闆就帶著Morris去學校,Morris就在學校中學習字母、數數與遊戲,

展開Morris有趣的學習之旅!

IMG_1109.JPG 

 

第一次拿這本繪本念給家瑋聽時,念不到一半,他就說他不要聽這一本,原因是這一本不好聽!

怎會這樣?這是他第一次對繪本產生排斥,於是我也順著他的意思,放下這一本,在念其他的書囉!

在接下來的日子中,每當我拿出Morris繪本時,家瑋都說他不要聽,

好奇怪喔!這個問題直到很久以後,我才大概猜到原因!

 

不知道隔了多久,我再拿出Morris之前,先告訴家瑋說:等會我們要念一本相當有趣的書,是有關學校很好玩的故事,裡頭有相當有趣的故事。

(做媽媽以後,我發現我愈來愈會騙人!不過這是善意的謊言啦!)

這一次家瑋沒有反對,我也就順勢念了起來,

念完後,就問家瑋說:你之前為何不喜歡這本書呢?

家瑋說:我不喜歡學校!

終於,我的疑問有了解答,他不是不喜歡Morris,而是不喜歡學校的故事!

為何家瑋不喜歡學校呢?

簡單的說,家瑋曾經一歲半就去讀幼幼班,直到二歲半時,我留職停薪後,就在家跟我一起!

家瑋心中可能擔心要去學校,擔心不能在家陪媽媽,

所以排斥學校的故事吧!

 

這本繪本大概念了幾次之後,問家瑋說:你覺得這學校好玩嗎?

家瑋說:好玩啊!

我緊接著問:那你要不要去學校玩呢?

家瑋馬上回答說:不要,我要在家陪媽媽,學校好多人管我喔!

唉!我得再找一些繪本是有關學校的,

或許可以漸漸引導家瑋,漸漸改變他的觀念呢!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