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寶貝2歲之前,我跟Tony都是假日父母,

平常都是由住在中壢婆婆幫忙照顧;

而在這段時間我都僅有在假日時才會說故事給大寶貝聽。

自從去年生完小兔子之後,就舉家從台北搬到中壢,也將工作調至中壢分公司,

似乎一切都如我所計畫中,就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小孩。

然而,回到職場上班之後才發現原來離家如此近,但卻都7點多才回家,

陪伴兩隻寶貝的時間簡直是少之又少,更別說是說故事了!

 

現在想起來留職停薪真的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每天都一定會講故事給兩隻寶貝聽,

只要我有空或是大寶貝自己拿書本來找我,我一定會說給他們聽,

即使只有一本。

小兔子常常很不受控制,都會將書本拿起來吃、啃、撕,似乎要竭盡所能的虐待書本,

要請她乖乖的聽故事書真的挺難的,不過我也不勉強,就隨她去吧!

不聽可是她的損失呢!

IMG_1474.JPGIMG_1475.JPG 

從小兔子四個月後,就經常拿書給她看,讓她認為書也是玩具的一種,

洗澡的時候也看書,因為有種洗澡書相當好用;

一早起來還賴在床上,我也念給她聽,即使有時念不到一本她就跑走了;

睡前也念給她聽,不過偶而她會自己把書闔起來,似乎想表達他想睡覺了,不想看書了!

或是一邊喝ㄋㄟㄋㄟ,一邊就念故事書給小兔子聽。

IMG_0977.JPG 

前幾天,大寶貝一起床就拿著故事書到客廳找我,「媽媽,念這本給我聽!」

這樣的要求,我通常不會拒絕,於是趕緊放下手邊工作,坐在老位置上,

說到一半,小兔子就自己靠過來,

心想,難道小兔子終於回心轉意了?她居然想要聽故事了!

於是,抱起小兔子坐在我的腿上,為了吸引她可以比較長時間的專注,

就拿著豆漿餵她,這時我也搞不清楚她是想聽故事還是比較想喝豆漿?

重點是小兔子還是有乖乖的聽完一本故事書,

這也是我第一次同時說完一本故事給兩隻寶貝聽,心中有種幸福的感覺!

還好,Tony在上班前有幫我們拍照,才得以留下如此珍貴的畫面。

IMG_1439.JPG 

IMG_1440.JPG 

今天,更讓我驚喜的是,兩隻寶貝同時一邊喝ㄋㄟ ㄋㄟ,一邊聽故事。

當我幫兩隻寶貝泡完ㄋㄟ ㄋㄟ後,我就讓小兔子躺在客廳,而大寶貝還賴在床上,

就讓小兔子一邊享用ㄋㄟ ㄋㄟ,一邊說故事給她聽。

IMG_1469.JPG 

這時候大寶貝就自己從房間跑出來,

硬是要擠在小兔子旁邊,然後接著說:媽媽,不公平,我也要聽。

就這樣,這兩隻寶貝就一起喝ㄋㄟ ㄋㄟ,一起聽故事,

兩隻寶貝似乎也挺開心的,一點都不覺得擠,就這樣躺著聽完一本故事書!

真希望以後每天都可以念很多故事書他們聽。

IMG_1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