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非常期待每年的農曆8月16日的大拜拜,也就是在中秋節的隔一天,

這一天可說是全村的人總動員,

印象中,會有神轎經過每一戶人家,家中都必須準備供品,神轎就會到每一戶人家走一走,

意味著會保祐家中的老老少少。

 

現在的小孩幾乎很少會看到或體驗到這樣的情景,

因此老早就告訴我老媽說我會帶著兩個小鬼回家,可能會住一個晚上。

沒想到,出發的前一天,Tony說他也要跟,而他星期五要上班,

我們原本的計畫只好更改--搭高鐵當天來回。

 

出發當天,我們就在高鐵上發生一件相當尷尬的事情;

原本想說中餐買摩斯漢堡在高鐵上吃,

這兩隻小鬼也有事情做,這樣坐車的時間就會感覺很快,

沒想到大寶貝居然打翻一杯咖啡,咖啡就像海浪一般,

往前流、往後流、甚至往旁邊流,

搞得Tony相當生氣,因為他就預期會發生這種事,一直叫我在店裡用餐就好了,

所以他就帶著大寶貝去到其他車廂,就留我跟小兔子坐在原位,

雖然清潔阿姨在10分鐘內就來清,但這10分鐘對我而言感覺好久好久,

耳朵旁一直聽到有人問:到底是誰弄的呀?

而我只好故作鎮定,不作任何回應,這應該是類似鴕鳥心態吧!

還有一整路都聽到Tony碎碎念的聲音!

 

終於抵達高鐵嘉義站,趕緊坐上計程車往家中駛去,

這兩隻寶貝真的是相當多事:大寶貝就說要便便(還好我有先幫他包屁屁)、小兔子居然吐了,

吐到我身上、還有計程車上,

現在是怎樣呀?我隱約有看到計程車司機大哥一種睥睨的眼神看著我們!

哎~~這似乎暗示著這一天會相當不平靜。

 

一到家中,大寶貝就開始要跟隔壁的大哥哥玩,就像個小跟班一樣,

老是跟在他們的後頭。

IMG_1480.JPG 

而小兔子也挺習慣外婆家了,到處走來走去,小兔子居然趁我們不注意時,

居然伸手去抓狗狗大便,這便便居然還是溫溫的,

還好沒有吃下肚子,真是太可怕了!

IMG_1481.JPG 

當大寶貝玩得差不多時,Tony要幫他沖個澡,沒想到Tony還很有創意的拿著油漆桶,

原來這是要給大寶貝沖澡用的,看他洗得相當開心,

連隔壁大姊姊都來看熱鬧呢!

IMG_1498.JPGIMG_1494.JPG 

回到家中,最喜歡跟兒時的朋友聊天,她就住在我們家隔壁,

長我一歲,不過已經有一個小四的兒子還有一個大班的女兒,

相當好命;

目前她在早餐店工作,我一直跟她說他可以自己出來開一間,

不過每一個人想要的東西不同,她認為開店的風險太高,

現在她相當滿意目前的生活,因為可以賺錢也可以照顧到小孩,

還可以接小孩下課,因此她的小孩沒上安親班。

而我也希望以後的工作可以接送小孩上下課,但這種工作哪裡找呢?

IMG_1478.JPG 

最後,Tony叫小朋友來一起拍個大合照吧!

但那些大哥哥們可能害羞,一下就溜走囉!

還是女生比較乖,就坐在地上聽著Tony的指示。

IMG_1514.JPG 

晚上,吃完辦桌後,就帶著兩個寶貝去看拜拜,湊一下熱鬧,

當然還有放煙火,而小兔子居然也都不怕,實在是太猛了!

跟Tony說小兔子就像個男生一樣,應該是生錯性別!

這一天它們兩個都玩得相當開心!

但是我的災難還沒結束。

就在嘉義高鐵站,大寶貝居然就在候車處吐了,

而且是把晚餐都吐出來,天呀!還好是在候車處,而不是在車廂中!

這到底是怎樣!而我是在回程時有點噁心,但還不至於吐!

我確定我是噁心,但不是懷孕!即使我有些期待老三的到來。

 

而小兔子整路就是哇哇叫,可能想睡但是又不好睡,

因此我只能一直抱著她搖來搖去,走來走去,

只要我一坐下來,小兔子就會醒過來,

我就索性站著抱著她睡覺,直到桃園站!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嗎?

錯!

回到家中,將小孩梳洗完畢後,

我也準備要睡覺了!這時候我的胃就像在跳舞一樣,一直反胃,

連續吐了好幾回,全家就只有Tony沒事的,

難道是辦桌出了問題?

哇!這一趟可說是累人呀!

Tony居然還問我:明年還要不要回家吃拜拜呢?

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