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買了一本「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是由網路烘培達人Carol彙整他的部落格所編的書籍。

相當期待這一本書,因為這個部落格我有時也會上去瀏覽一下,他所寫的步驟相當清楚,

一步一步的,而且都有照片,對於我這種手不巧的人而言,真的如同挖到寶一樣。

 

一拿到書,就趕緊翻閱一下,突然翻到「檸檬乳酪蛋糕」(P189),

讓我想到這個點心也是我以前爸還在時相當喜愛的一種,

即時我當時常跟他說胃不好的人還是少吃點乳酪吧!

看了一下所需的材料,剛好我家都有,決定第一個就來做這個看看!

IMG_1687.jpg 

 為何這個乳酪蛋糕只有5片呢?因為我一拿回家,都還來不及拿相機拍時,

就已經被家人給拿走了,可能樣子真的很像外面賣的起士蛋糕。

雖然是第一次做乳酪蛋糕,家人都還挺捧場的,直說好吃,

我自己認為真的還不錯,只是蛋糕體太厚了,這樣一塊吃下來熱量高,

而且會有點膩的感覺,整體來說還是好吃!

IMG_1688.jpgIMG_1690.jpg 

我何時喜歡上烘培呢?連Tony都這樣問我。

記得國中的家政課,我都非常不喜歡,當時的我有些叛逆,

覺得為何要學煮菜、做點心,這些我以後並不會用到,

考試也不會考,我經常一邊上課一邊和同學聊天,

當然也就經常被老師念,分數也不會太高。

上班之後,不知為何就經常在書局買一些食譜,

像是義大利麵、焗烤類、中式、或是烘培點心等,甚至我也有買過韓式泡菜,

當時就只是愛買食譜,真的很少親手做。

就在我父親罹患肺癌身故、大寶貝的到來,我開始相當注意家人的飲食,

盡量自己動手煮。

至於蛋糕點心,並不是因為我喜愛甜食,而是在留職停薪後,

有一天趁大寶貝午休時,整理書架時找到一本「一學就會的零食小點心」,

又剛好朋友Grace借我一台大烤箱,

因此經常在小朋友睡覺時,一邊看著食譜,一邊做點心,

雖然我剛開始一點都不懂如何烘培,也就多看書、多看別人的部落格,

也去參加救國團的戚風蛋糕烘培課程,八堂課,費用相當便宜。

就這樣慢慢的累積經驗,漸漸有興趣,也經常做蛋糕給家人吃。

 

當然有時家人覺得相當好吃,會給予我正面的回應,尤其是小孩的回應相當直接,

好吃就會一直追著你還要,像是最近我姪子一直問我:伯母,你有沒有做布丁呀?

看到他們期待的眼神,我就會覺得相當有成就感,白話一點說就是「爽」!

不過偶爾也會不好吃,算是失敗品,有的就會被我直接丟垃圾桶,

有的可能就會被小朋友吃一口,然後丟到垃圾桶,

無論如何,這就是過程,而我也相當享受動手做,

好像製作一個藝術品一樣,像是實驗一樣,

無論成功或失敗,

也似乎只有在廚房時間,我可以聽到跟我自己的對話,

這時候有時很寧靜、有時很幸福、有時很悠閒,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