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兔子的右邊側門開始有點長出來了!

若用肉眼看,其實是還明顯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最近開始會叫「媽媽」了,

只是要看她心情。

有時我跟小兔子說:「來,叫媽媽!」

小兔子會一直跟我笑,卻是叫「爸爸!」

這個小妮子難道不知道都是我在照顧她嗎?

總是要想一下可是我這個做媽的幫他洗澡、洗便便呢!

而我婆婆就常跟我說:「先叫爸爸很好呀!第三胎會再生個男的!」

IMG_1625.JPG  

還記得小兔子在四個多月時,是她第一次從沙發上掉下來。

那時候,小兔子剛會翻身而已,此時Tony讓她自己一個人躺在沙發上,

即使Tony就在旁邊而已,小兔子就這樣在Tony的眼前掉下來,

連我在洗手間都聽到撞擊的聲音,想當然爾,Tony可是被我念到爆!

我馬上從洗手間出來,將小兔子一把從Tony手上搶走,

並且附帶兇狠富有殺傷力的眼神送給Tony,

看到小兔子哭成那樣,眼淚一直流,怎樣哄她都沒有用,

當時我真的希望跌下來的是我!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疼的感覺!相當捨不得!

 

截至目前為止,無論是從沙發上或是床上,累計有7次掉下來的經驗。

是的,我沒寫錯,真的就是幸運號碼--Lucky 7。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掉下床,從第一次不捨的心情,

第二次的不安,因為擔心她頭部是否會受到影響;

逐漸的這些不安、不捨與擔心等負面情緒,

已經被好笑、驚訝給取代,因為實在摔得太多次了!

當然,我跟小兒科醫師請教過這樣的摔法是否會造成後遺症?

而醫師回答我說:2歲以前小孩的頭部還在發育中,

只要是非故意從高處摔下,基本上小孩會有自我防護能力!

因此,從那時候起,我就比較不擔心小兔子的頭部問題了!

 

其實,小孩的居家空間真的相當重要。

小兔子從會翻身開始就是跟我們一起睡,

我們房間是由一個雙人床與一個單人床所組成的,

小兔子就睡在靠牆的地方,旁邊就是我,

小兔子的睡姿跟哥哥一樣,都是360度旋轉,

剛開始我也沒注意到要將床鋪圍起來,或是地板鋪個軟墊,

直到小兔子從床上掉下來後,

我才會在地板上鋪個厚棉被,當然有時會忘記,

這也就造成小兔子經常摔到的原因吧!

因此提醒為人父母者,尤其有這種小小孩的,一定得留意,

而如果真的摔下來也沒關係,

畢竟每摔一次,就代表她正在茁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