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寶貝每次出門,一定都會攜帶他的百寶箱。

這個百寶箱是阿公送給他的,因為每個孫子都有一個,其實它是戰鬥陀螺的收納箱,

而戰鬥陀螺是一種玩具,我個人認為這是現在小孩被商業化的工具之一;

目前這個收納箱除了放戰鬥陀螺以外,還會放一些大寶貝現在較常拿的玩具,像是海綿寶寶筆記本。

 IMG_2037.JPG

可以想像在沒有嬰兒推車的情況之下,我得一手抱著小兔子,另一手可能拿著剛採買回來的物品,

身上又有自己的包包,而大寶貝又叫我幫他拿百寶箱時,我是如何解決呢?

我又不是力大無比的神力女超人或是大力士。

我的態度一直都是一致的:自己的東西自己負責照顧。

還記得一開始時,大寶貝會先以哭鬧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而我會一直告訴他:自己的東西自己照顧,更何況我已經沒有手可以幫你了!

然後,就是跟他耗,反正我也不趕時間,我現在多的就是時間,直到他投降為止。

我也是聽從專家所說的,態度一定要比小孩來得堅定,當然經常一耗就是10來分鐘。

 

後來,有好幾次,當我跟他說:自己的東西自己照顧,更何況我已經沒有手可以幫你了!

他會接著說:明明就有,你這隻手沒有東西呀!

小孩真的很厲害,他會找到另一個方法來對付我,而我當然不是省油的燈。

然後我就會趕緊拿著鑰匙或其他小東西跟他說:你看,媽媽就是沒有手幫你。

就這樣盧了好幾回之後,現在只要他看到我東西很多,他不會要求我一定要幫他拿,

而是他會自言自語的說:自己東西要自己照顧。

我想,這次洗腦策略還算成功吧!

只是我們要非常有耐心、持續的、堅定的,然後給小孩一些時間接受,

我想總是會有成效的。

 

只是前幾天大寶貝出現讓我哭笑不得的舉動。

跟平常一樣的日子,我們剛從超市採買回來,跟大寶貝說:麻煩幫我拿這一袋東西,好嗎?

緊接著就看到大寶貝衝到車上,左手拿著他心愛的手帕,右手拿著百寶箱,

然後對著我說:媽媽,你看,我沒有手了耶!

哎~~這簡直讓我又好笑又生氣,我真的無言以對,然後自己只好分兩趟拿。

而我到現在還沒想到下次該如何來對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