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Grace給了我一包腰果,我想如果把它放在冰箱,一定又會被遺忘在冰箱中的小角落,

然後等到清冰箱時,才赫然發現有這麼一包腰果,若是這樣實在是太浪費朋友的美意,

於是決定來做個「果乾乳酪條」吧!而晚餐想來嚐嚐重口味。

好久沒有吃焗烤飯了,就來個會肥滋滋的「焗烤奶油鮮菇飯」。

 

由於家中有24cm*30cm的烤盤,而Carol書中份量是用15cm*15cm,因此將Carol的材料份量乘上2倍,

其中材料有原味優格與白蘭地,Tony不愛酸酸的優格,而我不愛白蘭地的酒味,因此我就直接把這兩個元素給刪掉,

另外乾果部分我就只有放腰果與核桃。

IMG_2086.JPG

這一道乳酪蛋糕真的相當簡單,因為沒有雞蛋,也就跟打發的蛋白霜沒關係,

只要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放入烤箱20分鐘,

美味的乳酪條就上桌了,Tony就吃了快一半呢!不過這次的成品乳酪餡沒有很高,

下次我得注意可以將份量再多一些,這樣可能會比較好看一點。

 

晚餐的部分「焗烤奶油鮮菇飯」,參考食譜是洪嘉妤著作的「隨手做義大利麵、焗烤」。

首先必須先做白醬,我做的份量沒有很多,因為擔心短期內會吃不完,所以大概就做了5人份。

材料:無鹽奶油2大匙、切末的洋蔥1/2顆、低筋麵粉2大匙、動物性鮮奶油100cc、牛奶100cc、鹽1/4小匙。

作法:

1.先將無鹽奶油放入炒鍋中融化,再放入洋蔥炒出香味。

2.加入低粉攪拌均勻,再依序放入動物性鮮奶油、牛奶煮開後,最後放入鹽調味,白醬就完成囉!

白醬如果吃不完,就放入冷藏,但因為加入鮮奶油,賞味期限大概是3天。

 

接著就要進入製作「焗烤奶油鮮菇飯」步驟,這材料我並沒有仔細秤重,都是看喜歡吃多少,就放多少,

材料有:白飯一碗、香菇4朵、蘑菇一包、洋蔥丁1/4顆、披薩乳酪看個人喜好程度、

            橄欖油1大匙、白醬4大匙、適量的義大利香料與鹽。

作法:

1.將香菇、磨菇與洋蔥洗淨,切丁。

2.炒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先放入洋蔥炒香後,再加入香菇與磨菇炒香。

3.再來就放入適量的義大利香料(或是黑胡椒亦可以)與鹽放入鍋中攪拌。

4.再放入白飯、白醬與鮮奶油攪拌均勻。

5.最後就是盛入比較深的烤盤中,灑上比薩乳酪,放入烤箱200度烤20分鐘。(烤箱記得先預熱到200度)

 

原本以為這種焗烤好像很難做,可能以前在餐廳吃一客起碼都要150元起跳,

再加上味道濃郁總讓人以為相當費時,沒想到自己試過以後,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只要將白醬做好,再來只要將食材弄好,再放入烤箱,

一出爐,看到呈現出金黃色乳酪,並能聞到濃濃的起士味,感覺真的就像是外面吃的,

大寶貝相當喜愛,吃了一大半,我擔心熱量過高,大概吃了1/3,

這種義式的焗烤料理,做法簡單,營養成分高,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IMG_2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