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農曆10月初7,這一 天是胖胖滿周歲的日子。

胖胖是我的小姪女,是我妯孋Flora的老三,跟小兔子差了3個半月。

 

我這個妯孋是五兄弟中老四的老婆,一直跟她相當有緣份,

Tony是家中兄弟排行老三,老三與老四之間僅差一歲,因此常聽Tony說他們兩兄弟兒時的趣事。

我們這兩對夫妻挺有話聊的,而且目前是居住在同一個社區大樓中,

小孩年紀都差不多,他的老二跟大寶貝僅差21天,老三跟小兔子差3個半月,

我跟Flora也就經常聊起媽媽經,進而發現我們的某些觀念是相同的,

譬如說,我們都希望小孩以後不要上安親班,

只因為喜歡她們能夠在那段學習的黃金時期好好玩、好好培養其他的生活能力;

譬如說,為了照顧小孩,寧可將工作職場轉移到家中,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而Flora擔任家庭主婦即將邁進第七年;

譬如說,我們期待能也有一份工作收入,也能陪伴小孩;

譬如說,我們都有一個自行創業的夢想,因此,總讓我很喜歡與她一起聊聊!

 

Flora也即將成為四個小孩的媽,目前懷孕已37周,我想很多人都會認為她很有勇氣,

也有很多人會問:她是否有生男孩的壓力?

沒有!因為老大就是個男生。

Flora總會一直提醒我:你可以準備再生老三了!這樣家中會更熱鬧!

只是現在的我卻開始猶豫,畢竟兩個小孩與三個小孩是完全不同的情境呢!

 

這一天跟Flora說我會做個蛋糕送給胖胖,叫她不用花那個錢買蛋糕了,

於是下午抽空做了兩個兩種口味,其一是高熱量的,這小孩們會喜歡,其二是無油的,這老人家會喜歡,

前者是波斯頓派,後者是大理石黑糖戚風蛋糕。

其實波斯頓派之前就做過兩次,之前蛋糕僅夾一層的奶油餡,這一次我夾了兩層,

但是我的刀法不夠好,總是把蛋糕切得很醜,不過吃起來真的挺好吃的,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另一個是大理石黑糖戚風蛋糕,畢竟是生日蛋糕,因此上面還是做了一些裝飾,

當然沒有外面賣的漂亮,但至少還不錯看,更重要的是真的好吃,有符合無油低糖養生的概念,

家人都開玩笑說,以後生日都不用買蛋糕囉!

總之,以蛋糕獻上我這個當伯母的祝福,祝胖胖生日快樂!順利長大!

 

IMG_2119.JPG

 

IMG_2121.JPG 

 

IMG_2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