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右手腕發疼,我想應該是媽媽手吧!原本只是拿個薩隆巴斯貼布,

想說應該過個幾天就會自己好了!不過,事與願違,居然疼到穿褲子都好痛,

拿鍋鏟、打蛋器會痛,開車也會痛,造成我的生活有點不方便,

於是決定還是看醫生,就到婆家附近新開的中醫診所就醫。

 

當周師傅第一次幫我做推拿時,就告訴我說,這是筋拉傷,可能提重物所導致的,

這個重物應該就是小兔子,她現在已經11公斤,總會撒嬌邀我抱她。

在推拿治療過程中,周師傅看著大寶貝不時地動來動去,總沒有安靜過,

就跟我說:你這個孩子熱量消耗很大,不過腸胃功能應該不怎麼好。

我心想好厲害!居然用眼睛看就知道大寶貝有何毛病。

之前,因為婆婆說大寶貝一直都沒有長肉,總叫我要帶他去看醫生檢查,

而我的態度總是敷衍,心想他是有長高,這樣不就好了!

真是一個不聽話的媳婦!

 

這天周師傅告訴我,他在大陸上海時,那邊相當流行小孩按摩與推拿,在台灣比較不流行,

尤其是5歲以下的小孩穴道最敏感,療效都比大人來得好,

他非常建議大寶貝可以試試看,幾次之後也許可以解決不長肉的問題,

心想這也是一個方法,總比西醫治療來得溫和許多,

其實我有個擔心的問題,直接將這問題丟給師父:可是小孩子會乖乖讓師傅你按摩嗎?

周師傅一聽,笑笑的說:小孩可喜歡呢!有的還會按到睡著!

既然如此,我就讓大寶貝試試看。

 

第一次,大寶貝還真的乖乖的讓周師傅按摩,時間大概有20分鐘,

主要按摩部位有手指頭、腹部、背部,

問大寶貝說:會疼嗎?他搖搖頭說不會,

回家路上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再來?大寶貝回答說:要!

哇!這小子日子真的過很爽,居然也喜歡按摩!

這一天回到家,正常吃正常睡,不過隔一天很晚才起床,也許經脈通暢,讓他感到很舒服吧!

 

第二次,我又回到診所看手,順便幫大寶貝掛號,大寶貝這一次居然真的按到睡著,

看到這一幕趕緊用手機拍下來,以後一定要讓他知道,小時候真的過得相當舒服。

這一天,吃晚餐時看到一個新聞,一個10歲的小孩除了要照顧剛出生的雙胞胎妹妹與1歲多的弟弟,

還得照顧已經醉得不醒人事的媽媽,這又是一個社會上角落所上演的真實故事,

看看這個小孩,在看看大寶貝,我也不知道未來這兩人會在社會上扮演怎樣的角色,

但我知道家庭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性格養成,也許這個小孩以後會相當有肩膀,很有擔當,

而我也期待大寶貝能夠學會珍惜,畢竟他所擁有的資源與愛真的很多了!

DSC00002.JPGDSC0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