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Grace借了我一套韓劇--絕配料理Pasta,

主要內容是以義大利餐廳為背景,

描述一個以成為一流廚師為目標的打雜小助理如何在廚房中獲得事業與愛情的有趣故事。

我與Tony常趁著兩隻寶貝睡著後,才能有比較長的時間看這部韓劇,

我們都很喜歡當中的劇情,相當幽默風趣,又帶點激勵與鼓舞的性質,

有時總會讓我覺得相當感動,

也因為這部戲,Tony甚至也想去學義大利料理。

 

不過,在還沒去學義大利料理之前,Tony就一直想要在我的廚房中作一道「白酒蛤蠣麵」,

總是提醒我要幫他準備材料,

於是就趁著去超市時,買了一些蛤蠣,而白酒就從我公公家A來,反正公婆也沒有使用白酒的習慣,

就在星期六晚上Tony終於可以大展身手,而我就準備「紅酒燉牛肉」,

因為準備的量沒有很多,當晚我們家的晚餐就出現兩道主餐,感覺起來好像真的挺有那一回事的呢!

 

Tony的「白酒蛤蠣麵」是參考「型男大主廚」詹姆士的作法,我的「紅酒燉牛肉」則是參考網路達人Carol的食譜,

其實真的是各有特色,不過我真的覺得「白酒蛤蠣麵」略勝一籌,

吃起來還真的不錯吃,有吃到洋蔥的甜味,也有白酒的香氣,

似乎與麵都有融合在一起,果然韓劇與詹姆士有加持的效果!

而我的「紅酒燉牛肉」雖然有搭配「奶油薯泥」,讓整個料裡看起來相當豐富,

不過因為牛肉煮得不夠爛,即使有紅酒的味道,

但似乎還不到味,下次我用壓力鍋來是看看,也許可以將牛肉燉得熟爛一點。

 

即使我們兩個做得相當開心,吃得也很歡喜,不過都沒有獲得大寶貝的青睞,

可能小朋友不喜歡帶點酒味的料理吧!

還好有事先準備小朋友的食物,否則他們可得餓肚子呢!

 DSC00044.JPG DSC00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