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連續做了幾樣麵包,才發現做麵包真的需要一點耐心,就好比訓練小孩一樣,

即使我們一直教導小孩,但真要有個具體結果還是得等到小孩自己本身是否準備好了,

一旦當他準備好,就會進步神速,好像轉變成另外一個人;

製作麵包的過程也是一樣,當我按照書中步驟揉麵團、甩打麵團、等發酵,怎都不見如食譜書上所呈現的結果,

後來我才明瞭原來製作麵包的影響因素比蛋糕多很多,包括溫度、濕度與環境等因素,

是不能完全按照食譜上的材料份量,必須每做一次就記錄一次,如此才能在自家中製作出美味的麵包,

因此只要我每次控制一個變因,漸漸的就比較能掌握到關鍵,而麵團就好像也準備好要進烤箱一樣,

讓我們家除了蛋糕香味以外,還能多出麵包香呢!

 

第一次我做的麵包就是「鮪魚沙拉麵包」,將麵糰塑形成愛心的樣子,麵包上面放上鮪魚罐頭、洋蔥與義大利香料,

這一次的水份加得不夠多,讓整個麵包吃起來有點乾乾的,下次我得再加一點水分試看看!

DSC00002 (4).JPGDSC00010 (3).JPG

「奶酥麵包」一直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麵包之一,總喜歡將奶酥裡頭的葡萄乾挑出來,因為我不喜歡葡萄乾,

然後再將麵包用力壓得扁扁的,這樣的吃法很奇怪,但我就是覺得這樣的吃法好好吃!

只不過家附近的麵包店似乎都沒有出這種傳統式的奶酥麵包,已經好久沒有吃到,

於是自己嘗試做奶酥麵包,可以自己選擇不要加葡萄乾,這樣我再也不需要再把葡萄乾挑出來,

然後烘烤時整個房子都有奶酥的味道,連在家門外都聞得到呢!

DSC00002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