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年後,發現小兔子只喜歡喝ㄋㄟ ㄋㄟ,對於我所準備的正餐都不是很喜歡,

挺多就這樣敷衍吃個幾口,然後就不吃了,而我對於餵飯這件事也沒有太多的耐心,

只要是時間差不多了,我就把碗盤都收一收,只是小兔子還是會一直討ㄋㄟ ㄋㄟ喝。

不過,發現小兔子也是正常便便,而且還比較圓滾滾的,

連Tony說:別讓小兔子吃太多東西,否則以後變成大象隊,就嫁不出去了!

而事實上,小兔子真的沒有吃很多東西;早餐,一罐160cc的ㄋㄟ ㄋㄟ,再加上半瓶羊奶,

有時胃口好就會吃半個土司,中餐與晚餐的話,我會特別準備一些粥或是比較軟的飯,有時是麵,

下午會有一個點心時間,當小兔子午睡起來,我會幫她準備布丁、蛋糕或是米糊等,

有時候比較懶,就會只準備水果,

其實看起來已經挺豐富的,而我也盡量在正餐時間前一個小時不要泡ㄋㄟ ㄋㄟ給她,

倘若她討ㄋㄟ ㄋㄟ喝,我就會轉移他的注意力,有時無法搞定時,我就會泡個相當稀的ㄋㄟ ㄋㄟ,

讓她過過癮,也順便可以當水喝。

 

剛開始,我真的挺擔心她沒有吃多一點正餐,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

後來在一本書上看到描述1歲-1歲半學步期小孩的飲食習慣,也就比較安心了;

書上提到這時期的小孩因為身體發展逐漸趨於和緩,因此她的胃口明顯地降低許多,

這時期盡量「少量多餐」、「要求他品嘗食物,但不強迫她吃下面前的所有食物」、

「不要強迫她吃東西」、「盡量滿足他的需求」等。

我想只要小兔子多多少少吃一些,畢竟小兔子正在一個「挑嘴的小饕客」階段,

至少現在的小兔子體力驚人,依然會跟哥哥一起調皮搗蛋,也會跟哥哥一起聽故事,

我想這樣能靜能動,不就表示她的營養需求是有被滿足到的,身心發展健康正常,

我現階段能做的就是盡量鼓勵她,並且慢慢培養她的進食習慣,應該這樣就夠了。

 

媽媽,你猜我在哪裡?

DSC00001 (2).JPG

答對了!我在垃圾桶裡!

DSC00005 (2).JPG

我還要玩一次!

DSC00008 (2).JPG

哥哥,你在玩甚麼?

DSC00003.JPG

我也有跟哥哥一樣戴帽帽,雖然我還留著鼻涕。

DSC00011.JPG

我坐在臉盆裡轉圈圈,好刺激喔!

DSC00008.JPG

我要推我的寶貝去散步囉!bye!

DSC00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