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也就是星期六,農地的房子終於完工,而這一天也是入厝的好日子。

 

早上六點多,遵照著婆婆的指示去市場購買湯圓、豬肉絲與蔥蒜芹菜,入厝的第一天煮個鹹湯圓是家中的習俗,

也得煮個甜湯圓拜拜,謝謝神明這一段時間的保佑,讓房子蓋得相當順利。

而Tony從星期五就開始請假,也是一早出門開始忙著房子內部的事情,

除了買湯圓之外,剛好在市場當中看到一些鍋碗盤盆,還有一些廚房用品也購買了一些,

原本想說能省則省,不過看到東西還是忍不住都準備,總是想說反正也是要用到就買吧!

帶著兩個小朋友到婆婆家,婆婆正準備雞酒與三牲,這也是要用來拜拜用的,

把該帶的東西都上車就緒,大寶貝問我:媽媽,我們要帶阿嬤去哪裡?

我說:因為今天農地房子蓋好了,我們要去拜拜,以後你要去住農地嗎?

大寶貝想一想,反問我:那你跟小兔子呢?妳們住哪裡?

我騙他說:我們要住中壢呀!

大寶貝這一回更是認真的想一想:我不要,我要跟妳們住在一起!

只是這樣的回答也許到了幾年後,他就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答案了!

 

時間過得好快,感覺上好像剛買這塊地而已,現在居然已經房子都蓋好了,

兩個小孩自己就跑去庭院裡玩,到處走來走去,跑來跑去,

下午,當家人都來了之後,更是熱鬧,幾個小孩自己就會去找活動玩,

也不會過來黏我們,大人自己做自己的事,小孩也是一樣,

大人只要負責看一下小孩在哪裡就好了,這樣帶小孩的方式似乎還不錯呢!

 

 房子的外觀。右邊是大門,左邊是廚房外的露臺,更棒的事有個水泥地庭院,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跑跑跳跳。

IMG_2633.JPG

大門露臺簡單放一些舊椅子與桌子,小朋友累的話就可以在這裡休息,大人也可以坐在這聊天。

IMG_2632.JPG

我很喜歡這個木造露臺,自然又舒服,還有一排長椅子,也可以在這休息。

IMG_2631.JPG

椅子旁有個洗手檯,這樣小朋友就可以進門前先洗個手。  

IMG_2635.JPG

Tony組裝這個籃球架花了相當多的時間,總算是拼好了。

IMG_2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