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下班後在家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轉25台(東森幼幼台),讓兩隻寶貝可以乖乖的看電視,

而他就可以打開電腦處理公事,或是到另一個房間看新聞,甚至有時早晨一起床也開電視給他們看。

 

通常小朋友就會很開心,因為我是會限制他們看電視的時間的,對他們而言,爸爸出現的時間=可以看電視的時間。

每次當Tony打開電視後,我就會再關掉電視,告訴Tony說:現在不是小朋友看電視時間。

Tony最常回答的一句話:那他們要做甚麼?其實Tony是在裝傻,明知故問,

我發揮極大耐心回答:你可以說故事給他們聽。

通常他會左耳進,右耳出,有時會說:我不能念故事書,我會念到自己睡著,而且這些書他們都聽過好幾遍了!

但這一天,他似乎心血來潮,自己就主動的拿起故事書念給兩隻寶貝聽,

 這樣的畫面真的相當難得,趕緊拿相機來照一張吧!

這一天,剛好小兔子拿著這一本繪本叫我念給她聽,當時我正在廚房忙著,

於是就叫Tony念,而兩個寶貝也都乖乖的聽他說故事,這個畫面還真的相當溫馨呢!

  IMG_2013.JPG

 爸爸這個角色也不是好當的!有些已經當爸爸的朋友是早出晚歸型,也許一天都見不到小孩的面,

更別說是聊天或是說故事了!

有個爸爸是公務人員,朝九晚五,但一回到家就是黏在沙發上,眼睛緊盯著電視,可能看都不看小孩一眼!

我們家這個爸爸是晚歸型,不過上班時間是9點半,因此早晨這段時間算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親子互動時間。

以前Tony就會直接開電視讓小孩乖乖看,不過現在有進步一點點,偶爾會帶兩個小孩出去散散步。

 

Tony也算是屬於老爺型,因為不會做家事,也不大會照顧小孩的吃喝拉撒睡。

大寶貝還是小baby時,有一次Tony看到我用手再幫大寶貝洗恩便便的屁股,

居然跟我說:原來你都這樣洗!以後我不會跟你牽手了!不然你就記得戴上手套!

當時簡直把我給氣炸了!不幫忙也就算了,還說這種話,不用手洗屁屁,難道用腳嗎?

 

Tony也是一個好好先生型的爸爸,只要小孩說的,他都只有點頭的份!

譬如說,最近小孩喜歡戰鬥陀螺,只要小孩對他開口,他一定會買,

然而這可是違反我的規矩:玩具只能看不能買,只有過年和生日時才可以買!

這也造成我們經常需要協調討論教養態度一致性的原因了!

 

如果要給Tony這個爸爸打分數,我會打61分,因為他真的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