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平均每個禮拜會花400元左右買水果,

買到水果攤的老闆都認得我了,還開玩笑說:你們家個個可能都是水果徒喔!

起初我還聽不懂,後來我才漸漸明白原來是形容我們家都很愛吃水果的意思。

 

水果之於我真的很重要,以前在台北上班時,經常晚餐都是以水果為主,甚至連懷孕時也都是這樣,

Tony還相當擔心說:這樣營養會夠嗎?

當然夠,所以現在兩個寶貝都健健康康的!

除了我之外,Tony也愛吃水果,每天早上我會幫他準備一份水果,

他幾乎都是在上班途中就吃光光了,

而兩個寶貝也很愛吃水果,尤其是酸的,像是橘子,他們兩個都超愛的!

 

而最近這二個禮拜我都沒有買水果,只是因為公公在鄉下農地種的香蕉樹長了好幾串的香蕉,

為了消耗掉這些香蕉,當然就不需要購買其他的水果,反正Tony跟兩隻寶貝也愛香蕉,

而我就在上周做了一個「焦糖香蕉蛋糕」,食譜是參考Carol,

蛋糕體甚至還看得到香蕉的纖維,表面的杏仁片讓整個蛋糕的視覺上相當漂亮,

自己在放上薄荷葉當作裝飾,讓蛋糕又加分不少。

這款蛋糕是用全蛋打發的方法,所以要很注意蛋糊是否有夠蓬鬆。

我一直對於這種全蛋打發的蛋糕有種恐懼感,

可能是因為之前做了一次「基礎海綿蛋糕」與「蜂蜜蛋糕」,成果不好,

有了挫敗的感覺,因此一直對於全蛋打發的蛋糕有些抗拒。

不過,從哪邊跌倒就從哪邊爬起來,這一天就挑戰「焦糖香蕉蛋糕」,

過程相當小心,非常注意蛋糊的膨脹程度,

總算讓我嚐到第一次全蛋打發的成功經驗,希望下次也有好的結果!

IMG_2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