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周的香蕉周之後,這個禮拜可說是我家的「地瓜周」,

這可是拜我媽之賜,因為她交代我弟從雲林寄箱牛奶地瓜給我,

有部分送給別人,有些帶回家給我婆婆,剩下來的我就開始思考可以做些甚麼,

第一個我想到的就是「地瓜派」,再來就是地瓜稀飯,於是開始上偉大的google搜尋,

看到一個可以當早餐的料理--地瓜燕麥粥。

 

地瓜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先做好派皮,放烤箱烤個10分鐘後放涼,

再將蒸熟放涼的地瓜以叉子壓成泥,再放入2大匙的黑糖與1大匙的鮮奶油,這樣就成了地瓜餡。

最後再把地瓜餡放入放涼的派皮中,再將千層酥皮切成條狀,以交叉的方式擺在地瓜派上,

就這樣直接放入烤箱烤20分鐘,好吃的地瓜派就可以上桌囉!

這味道我喜歡,派皮即使有些薄,不過不影響整個口感,地瓜餡相當甜美,

還帶些纖維,好吃又營養,發現我自己就吃了一大塊,

Tony也說真是好吃,連續吃了3小塊,

於是隔天又做了1個地瓜派,晚上回婆婆家當作是飯後甜點。

IMG_2325.JPGIMG_2327.JPG

另外,地瓜燕麥粥這禮拜也是我家餐桌上的主角,

有好幾天就是以地瓜燕麥中當作是早餐,Tony直說看起來有點噁心,不過吃起來真的很好吃!

作法也很簡單,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只要花5分鐘就可以準備完成。

前一天晚上必須先將地瓜連皮蒸熟,我是用大概1.5顆的中型地瓜,就足夠我家的大大小小吃,

接下來一早起來就先將蒸熟的地瓜以叉子壓成泥,再加入3大匙的燕麥,看自己喜歡吃多少就加多少,

再加入適量的牛奶,然後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沒有微波爐也可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最後可以加入適量的果糖或是蜂蜜調味,

只是我們家都沒有加任何調味,我自己就覺得挺好吃的,所以是否調味就看個人口味。

這一道地瓜燕麥粥具有相當多的營養份,真的足夠家人早上的活動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