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3 (2).JPG  

春節期間,公公拿給我們一箱的橘子與柳丁,還有一些放到現在有些都已經爛掉了,

撿了一些好的橘子做成橘子醬,柳丁就壓成柳丁汁,

自己做的橘子醬沒有放防腐劑,相當鮮美健康,

柳丁汁保留了約200cc,其他的就當作兩隻寶貝的下午果汁,

有了橘子醬與新鮮柳丁汁,可以做鮮橙戚風蛋糕與鮮橙蜂蜜麵包。

鮮橙戚風蛋糕之前已經做過一次,味道挺清淡的,非常適合當早餐吃,

今天我想要嘗試做看看鮮橙蜂蜜麵包,這一定也是不錯吃。

 

當我在廚房忙著時,沒想到小兔子居然已經起來,比平常午休時間早起了1小時,

趕緊將沾滿麵粉的雙手清洗乾淨,泡了一罐ㄋㄟ ㄋㄟ,想要再把她給哄睡,

結果ㄋㄟ ㄋㄟ喝完,這個小兔子整個就醒了,而我只好拿出她的最愛--巧虎DVD,

這樣可以抵擋個15分鐘。

其實巧虎DVD真的對一個家庭主婦幫助很大,即使只有15分鐘,

但是我通常就會利用這15分鐘,趕緊準備個2道菜,

絕大部分這15分鐘可以讓我快快的準備好食物,

如此一來就不會一邊炒菜一邊還聽到兩隻寶貝的吵鬧聲與呼叫媽媽的聲音。

 

撥放巧虎DVD給小兔子看之後,而我得趕緊去完成麵粉的攪拌與搓揉,

方便進行第一次發酵。

雖然今天搓揉的過程中有點時間壓力,不過做出來的成果還不錯,

這一次是參考Carol的配方,也學Carol一樣將麵包捲成三條辮子,

圈成環狀後,再放入8吋的圓模中,出爐的樣子乍看有點像是蛋糕,

也是鬆鬆軟軟的,吃起來也帶點橘子皮,只是柳丁汁的味道似乎有點吃不大出來,

明天的早餐就是這款清淡的鮮橙蜂蜜麵包再搭配黑咖啡,我想應該也是不錯的!

 

 DSC0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