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真的相當獨立。

我們都覺得大寶貝相當獨立了,

沒想到小兔子更獨立。

現在1歲1個月的她拿到餅乾時,自己會先用嘴巴咬,

咬不開才會尋求我們的協助;

她不要我們牽著她手走路,因為更想要自己走喜歡的路;

她不要我們餵她吃飯,因為更想要自己嘗試,自己吃比較好吃;

她不要我們幫她拿杯子喝羊奶,因為更想要自己試著拿玻璃瓶;

她不要我們幫她洗澡,因為她更想要自己拿著蓮蓬頭沖澡;

她不要我們幫她洗手,因為她更想要自己在洗拖把的水桶洗手,

若能在魚缸洗手她更是喜歡;

這就是小兔子現在的模樣,很可愛,當然也很可怕,

她永遠不知道甚麼是危險的!

 

昨天餵她吃飯時,她又開始發脾氣,

因為她也想要自己吃,

而我真的很掙扎,我也想要她自己吃,

這樣我就不用餵她,輕鬆很多,

可我一想到:

如果她翻倒了這一碗粥,我還要清地板;

如果她自己吃,一定會沾得到處都是黏黏的;

如果她自己吃,等會一定要再洗一次澡,她今天已經洗了2次了!

要學會放手,真的很難!

我該怎麼做呢?

 

我去廚房拿一個碗,這個碗是給小兔子自己吃的,

裡頭就裝一些些,如果真的翻倒也不怕,

而我還是拿著另一個碗來餵她,

當小兔子自己吃得差不多,她還會叫我幫他多裝一些,

可見她真的自己有吃,

就這樣她吃完了2/3碗的粥,厲害!

 

想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打翻粥?

你覺得呢?

 

IMG_1682.jpgIMG_1678.jpgIMG_1683.jpg 

IMG_1680.jpgIMG_1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