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11月22日,是我33歲的生日,對我而言是一個相當特殊的日子!

 

其實,每當過生日這一天,心情都會相當沉重,因為又老了一歲,

每天看著兩隻寶貝一點一滴成長,其實內心一方面相當開心,另一方面我真的有點沮喪。

這一天,Tony請假,因為我們一家人這三天都在雲林娘家參與大拜拜,

下午就回到中壢家中,原本想說趁準備晚餐前前的空檔自己做個蛋糕,

Tony說:別麻煩了,自己生日別忙了!

正當我覺得他好貼心時,他卻接著說:反正也好久沒吃過像樣的蛋糕了!

甚麼嘛!外面的蛋糕是賣裝飾,自己做的當然就沒那樣講究!於是他就出去買個黑森林蛋糕!

 IMG_2206.JPG

晚餐後,我們全家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我都還來不及許願,蠟燭已經被大寶貝給吹熄了,

真是太可惜了!

其實,看到兩個小孩還有Tony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時,我真的很開心,似乎明白「有小孩,家庭才會完整」這句話,

這一天也收到朋友們的祝福,無論是facebook或是簡訊,謝謝大家還記得我,

短短的一句生日快樂,原來也可以攘人覺得好溫暖!

 

以前對於33歲這個年紀,總想像我自己應該是一個公司的中高階主管,年薪百萬,

上班會穿套裝,腳上瞪著高跟鞋,然後上一些淡妝,

就是一付女強人的模樣,應該會結婚,但一定沒有小孩。

然而,真正到了33歲這個時候,我是一個留職停薪的家庭主婦,每個月只有勞保局給我的育嬰津貼,

而兩個小孩的主要照顧者是我,家事的處理者是我,每天不是運動服裝,就是休閒服裝,

腳上就是帆布鞋與勃肯脫鞋兩種,出門挺多上個隔離霜與粉底,這似乎跟我所想像中的33歲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有了之前的想像,與現在的真實生活,我似乎更明白我自己想要甚麼,不想要甚麼;

我想要跟小孩一起成長,想要多一點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想要創造家中溫暖的氛圍,想要親手做餐點給家人吃,

我不想要穿套裝上班的日子,不想要加班的生活,不想要以前那樣忙與盲的生活,

不想要讓我的小孩以後進入到安親班。

以前經常用「薪資收入」來評斷一個人工作的成功與否,

現在的我已經不這樣想了,當然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

我也明白自己無法一直當家庭主婦,畢竟家中仍需要一份收入。

 

以前心中有個創業的夢,但總是想想而已,現在似乎認為創業的確可以是一條路,

這創業的夢有兩個,目前還在討論中,

一個是想要在市區巷內開一個「繪本咖啡館」,服務內容包含文具用品、繪本圖書買賣、故事時間、親職講座,

提供一個小朋友與媽媽共處的空間,小朋友看故事書或是聽故事,媽媽就可以在旁享用下午茶,

因為自己一直在找家附近是否有這種空間,發現這種空間還真是少之少,也許台北會比較多吧!

另一個規畫是運用農地的空間與地點經營庭園下午茶或是餐廳之類的,因為公公曾經有經營餐廳的經驗,

或許可以來跟他學習餐廳經營之道呢!

 

在進入33歲的日子這一天,為自己許下一個創業的夢,期待自己明年的這個時候,這個夢已經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