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1 (4).JPG 

發現小兔子已經不是一個小baby了,她就在不知不覺當中成為一個小小孩!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大寶貝1歲5個月的行為,我當然也不記得我們是如何度過這段日子,

這就是沒有做紀錄的代價,而現在發現小兔子正值這一個惱人的階段,

有時真叫人抓狂,有時又覺得好笑,我只能說這個年齡的小小孩令人又愛又恨。

 

每天小兔子都會自己拿著書叫我念故事書,不管我是在廚房或是陽台,

不管我是否有空,只要沒有馬上念故事書,她就會生氣,有時還會跺腳,

有時念故事書念到一半,她會直接將書蓋起來,再去拿另一本;

吃飯時,有時會乖乖的一邊聽故事書,一邊吃飯,

有時又會自己把書蓋起來,也不吃飯;

小兔子的活動力很大,或許是跟大寶貝一樣,總是靜不下來,

只有看巧虎時,或是發現有好玩的玩具時,才能安靜個15分鐘,

我自己覺得她是一個相當男性化的女孩,不大喜歡玩像玩偶的東西,

所玩的玩具都跟哥哥有關,像是車子或是鹹蛋超人都是她喜歡的玩具。

這段時間自己帶著兩隻寶貝之後,發現小兔子的把戲相當多:

她會自己去梳妝台上拿我的乳液一直往自己臉上抹、

會自己帶手鍊或是項鍊、會自己坐進垃圾桶裡,自己無法爬出來還會求救呢!

也會學哥哥一樣爬上爬下,然後臉頰黑青一大塊,

還會將衣櫃裡的衣服都拿出來玩,然後將哥哥的小內褲套在頭上當作是帽子,

昨天發現她居然自己將床頭邊抽屜裡清空,自己就這樣爬進去坐著。

 

好幾次,帶著兩隻寶貝出門買東西,很多人看到小兔子都會說:哇!像日本妹妹,好文靜喔!

我每一次心裡頭都OS說:那只是表面罷了!她還沒表現出真面目呢!

連我自己的媽媽都說:這個妹妹怎麼這麼調皮?

沒錯,這就是1歲5個月的真面目,不過,這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即使因為小兔子四處爬上爬下,這種大肢體的動作佔據她很多時間,

同時也會讓我花費相當多時間與精神,

不過這段時間還是會過去,也許要到2歲才會比較穩定一點,

因為這就是惱人小小孩的特色,這也意味著小兔子已經漸漸擺脫BABY,

慢慢的朝小小孩階段邁進了,而我這個為娘的也必須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個階段的挑戰了!

DSC00005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