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前有一段小時間,是兩隻寶貝在房間遊戲的時候。

大寶貝有時會自己玩鹹蛋超人,小兔子經常就是把抽屜的衣服或是東西拿出來,

這樣他們就會很開心,甘願上床準備睡覺。

這一天他們兩個居然想到玩電風扇,大寶貝叫小兔子坐在電風扇上,

大寶貝就拉著電線,還唱著:嘿咻,嘿咻,小朋友快快來,我們一起拔蘿蔔。

兩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當Tony回來時,看到這一幕,當場傻眼,

就對著我說:怎能讓他們這樣玩呢?還照相?這樣很危險呀!萬一電線拉斷怎麼辦?

至少他們兩個玩得相當開心,而我也有拍到他們一起玩的照片,其他的就先不管囉!

IMG_1831.JPGIMG_1836.JPGIMG_1837.JPGIMG_1846.JPG  

記得小時候經常聽到大人問我媽:怎麼那麼剛好生一對?怎麼不再給他生呢?

我媽一貫的回答都是:就自己不會生呀!

從來沒問過我媽這句話的真實度,因為我知道她一定也會這樣回答我!

以我媽那個年代,兩個小孩的確是有點少,

伯父家就生3個,隔壁叔叔家有4個,鄰居阿伯最多有生到8個,

因此以前非常羨慕他們,至少有3個兄弟姊妹可以玩,

而我家只有我跟我弟,

回憶起來,有一個好處,就是過年時我家4人可以一起玩撿紅點,剛好沒有人落單。

 

自高中離家讀書,就只有周末回家,也不見得每周回家,

有好幾次,當我爸騎著機車載我到離家要20分鐘車站等車時,

他總是跟我說:要自己注意安全,要常回家呀!....

上了大學,課業與課外活動甚多,甚至到工作以後,

我爸就開始說:你何時要回家呢?

直到我爸生病過世後,目前家中只有媽跟弟弟兩人,

他們經常去外婆家吃飯聊天,畢竟兩人的飯還真的不好煮,

更何況外婆家人氣很旺呢!有兩個舅舅、舅媽、還有4個表弟表妹,

再加上我媽與弟弟兩人,這樣真的很熱鬧!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家中有三個兄弟姊妹,

我外出讀書,至少還有兩個在家陪伴父母,

這樣的話,家中就會相當熱鬧了!

 

等到我自己結婚後,過著一般人的婚姻生活,當然也曾與Tony討論過要生幾個小孩,

每次的討論,我的結論都是一樣的:我只要一個小孩,或者可以直接選擇不要小孩呢?

當時的我相當享受兩人生活,覺得有工作收入,有個伴,有朋友,似乎人生這樣就很好了。

我當時還真的不喜歡小孩,小孩也不喜歡我,我沒有辦法像Grace一樣,

如此有耐心的跟小孩玩躲貓貓,這不是我的風格!

那時經常聽到有人跟我說:有小孩人生才會完整!或許也是這樣,也或許就是緣份,

結婚3年後,大寶貝就來報到了!

生了一個,當然就會很多關切你的人會問:何時要生第二個?

當時很掙扎,直到看到汪培挺所寫的「還好我有兩個小孩」,

這本書讓我意識手足之情是其他友情無法取代的,畢竟那是血濃於水的情感。

 

於是小兔子又出現在我的人生中。

現在看到他們兩個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鬧,

當然有時會很吵、很煩,

但他們可以自己玩,不用黏著我跟他們一起玩。真的,還好我有兩個小孩!

現在,偶爾還會想如果讓小兔子再有一個妹妹就好了!

以後姊妹倆更有伴,可以一起分享喜怒哀樂,可以一起回娘家,

可以一起玩打扮,可以一起逛街,

畢竟這些事哥哥應該會沒興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