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貝幾乎每天都會等他爸爸回家,相當有義氣的小子,

即使已經過了他睡覺時間,即使他已經躺在暗暗的床上,他只要一聽到Tony開門的聲音,

馬上就會跳起來,回頭告訴幾近昏迷的我:媽媽,爸爸回家囉!我們要玩鹹蛋超人囉!

這是屬於他父子之間的小遊戲。

IMG_1691.JPG 

為了調整小朋友的作息,我會固定9點半關燈睡覺,起初小朋友都配合得很好,尤其是小兔子,

不過Tony就抗議了:我每天下班回家都沒有看到小孩,每次都是睡著了,這樣我工作有何意義呢?

有時我會跟他開玩笑說:重點是你有看到我呀!可以跟我聊天呀!

Tony:不一樣啦!反正別讓小孩那麼早睡!

這是怎樣的父親呢?居然不讓小孩正常時間作息!只是為了要跟他小孩玩或是抱抱他。

不過,我可以理解;畢竟每天離家12小時,從早上9點半出門,晚上9點半才進家門,

偶爾會更晚,總是希望可以抱抱兩隻寶貝。

對於我而言,我每天和小孩相處,從早上7點直到他們晚上睡著,我又是多麼盼望他們能夠早一點睡,

唯有如此,我才會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最近,Tony工作繁重,只要一回到家看到兩隻寶貝就非常開心,

當然看到我也很開心;

就在昨天,他一進家門,大寶貝就直接跳到Tony身上,

呈現無尾熊抱抱狀態直說:爸爸,你回來囉!你工作賺錢錢給我們用!

然後,大寶貝就幫Tony脫襪子,小兔子見狀,也學著哥哥幫Tony脫襪子,

接著,大寶貝還會拿室內拖鞋要給Tony穿,

真是相當貼心的小孩呢!

Tony見狀,似乎有所感嘆的說:你們跟媽媽在家都很開心吧!

Tony到底要表達甚麼呢?

他有點笑笑的說:媽媽每天開心做點心,你們兩隻開心的玩,而我只好被犧牲去努力工作賺錢

我停下幫小兔子換尿布的動作,

給Tony一個回應:不要說是犧牲,要說是付出,態度不同,感受就會不同

Tony笑一笑回說:有差嗎?還不一樣要工作。

說完,就進去浴室洗澡,這個對話也就沒有繼續了。

IMG_1525.JPG 

是犧牲?是付出?我想這是因為認知或是價值觀的不同所導致的。

以前,我羨慕他不用做家務,羨慕他不用照顧小孩的,只要跟他們玩就好;

現在,Tony羨慕我可以在家陪小孩,羨慕我不用工作,羨慕我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還記得剛回來中壢定居時,當時還是個職業婦女,又有餵母乳,又要照顧兩個小孩,

一下班就像是在打仗一樣,除了處理家務,

還要檢查大寶貝的聯絡簿、整理他的書包....,

職業婦女真的太辛苦了!真的要給她們一些支持。

只要朋友Grace來我家看到這一幕就會說:看你這樣忙碌,我都不敢生小孩囉!

而Tony一回到家,兩個小孩都已經睡了,

因此他從未參與過真正打仗的時候,當然也沒看過兩隻小孩呈現惡魔的樣子,

他看到的都只是小孩天使的模樣。

 

最後,我撐不住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Tony面前哭泣,抱怨他都沒有幫我,我好累喔!....

其實,現在Tony還是跟以前的Tony一樣,但是我的心態不同了!

自從那一次哭泣之後,自己似乎就是頓悟了:我做的一切不是犧牲,而是付出。

畢竟Tony工作時間長,他不大會做、也不願意做家事都是一個事實,

而我只好接受,只好轉念。

就這樣轉念之後,自己的心情真的就好多了,從沒再抱怨過,

我現在就是做好自己的角色職責,

期待Tony也可以轉念成功,為他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