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過「南瓜戚風蛋糕」的美味後,決定要來做鹹與甜均可的芋頭料理。

芋頭營養成分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1、B2 ,鈣、磷、鐵,

功效有營養滋補、開胃、消炎消腫,對於小小孩而言真的是再好也不過的蔬果了!

因此中餐我就來準備個「芋頭鹹粥」,下午就來做個「芋泥蛋糕捲」當作是隔天的早餐吧!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料理芋頭,一拿到芋頭,當然要先削皮,

只是我一開始拿的是一般的削刀,削蘋果當然是輕而易舉,

拿來削芋頭的話,我還差一點削到手。

於是,就拿菜刀吧!只是我總覺得有點粗魯的感覺,一點都不優雅!

接下來就開始準備材料吧!

由左而右分別是:絞肉一小盤(我是拿出冰箱中所剩的絞肉)、芋頭半顆、

蝦米一小碗、米1杯、高湯一小包(這可是我自己用豬大骨熬煮1小時的喔!)

油蔥酥一大匙與高麗菜1/4顆,另外準備5杯水。

IMG_1850.JPG 

步驟如下:

 芋頭鹹粥.jpg 

 

至於「芋泥蛋糕捲」當然就是參考Carol新書中的第254頁。

事前得先將芋頭切塊蒸熟,然後再用湯匙將芋頭壓成泥,

不過我在這步驟中就卡很久,因為芋頭還真硬,要壓成泥還真的需要一些力道,

並且要花時間,最後我自己就用果汁機再打成泥,完成後總算是有點像芋泥,還帶有些小顆粒。

除了芋泥夾餡外,還將部分的芋泥放入麵糊中,如此蛋糕體中都可以吃到芋泥的味道,

甚至還可以吃到顆粒呢!

這樣的味道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常吃到「草湖芋頭冰」,滿口都有芋頭的味道,

這個蛋糕捲也是這樣的口感,除了蛋糕本身的蛋香外,

還有芋頭的香味,相當美味。

IMG_1875.JPG

不過,我個人覺得芋泥夾餡味道可以再多些奶味,

這一次的芋頭夾餡是由砂糖、無鹽奶油與牛奶所做成的,

如果用動物性鮮奶油來取代牛奶的話,奶味可能會比較濃,

下次我再用動物性鮮奶油來試試看,或許口味會更香濃囉!

IMG_18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